logo ucas3logo ucas3 w 工程科学学院

工程科学学院20219003团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

  • 工学院
  • 日期:2021-12-08
  • 715

       2021年12月4日上午10点,工程科学学院20219003团支部在中国科学院大学雁栖湖校区学园一106教室举办团员组织生活会,本次会议由团支部书记蔡翔宇同学主持,9003团支部全体团员参加会议。

图一 蔡翔宇同学主持团组织生活会

       本次会议主要分为两个部分。首先,团支部书记蔡翔宇同学带领同学们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介绍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举办时间、地点、参会人数、会议的主要议程等内容。十九届六中全会于2021年11月8日至11日在北京举行,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总书记受中央政治局委托做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和《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并决定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将于2022年下半年在北京召开。

       蔡翔宇同学对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百年奋斗历史经验两个方面进行详细的讲解。分别从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四个时期介绍党的主要任务、作为和成就。一百年来,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奋斗,积累了许多宝贵的历史经验,归纳为十个“坚持”。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具有重大意义,它提醒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最后,蔡翔宇同学向大家发出号召,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我们坚信,在过去一百年赢得了伟大胜利和荣光的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必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同学们依次分享入学以来的心得体会,对近期的学习和生活进行总结和反思。蔡翔宇同学对大家的发言做出总结,希望同学们今后能够经常进行自我检查,以期达到自我管理、自我提升和自我完善。

图二 李天昱同学分享心得体会

图三 马恺珧同学分享心得体会

图四 杨旋同学分享心得体会

       会议最后,通过团支部推荐、同学自荐等方式提名,9003班全体共青团员投票选举,最终确定徐海波、柳景译、刘文瑾、任嫣然、沈宇同、李润芝、蔡翔宇、向贤财、贾创、李龙楚宜、包雨晨、刘彤彤共12位同学2021年度教育评议等次为优秀。

文/沈宇同

图/沈宇同

责任编辑/蔡翔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