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ucas3logo ucas3 w 工程科学学院

工程科学学院开展2021-2022秋季学期预备党员转正谈话工作

  • 工学院
  • 日期:2021-12-09
  • 673

      为激励新发展党员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和使命,进一步增强党员荣誉感和责任感。工程科学学院于2021年12月7日中午12:30在学院一121教室开展2021-2022秋季学期预备党员转正谈话工作。根据《中国科学院大学发展党员工作实施细则》,工学-人工智能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宏老师对21名预备党员进行集体谈话,组织委员高幸老师参加谈话。

图 1 张宏老师对预备党员进行集体谈话

      本次谈话共由三部分组成。首先,张宏老师就转正日期、党籍、党龄等概念进行了具体的讲解,回答预备党员在转正过程中遇到的常见问题。其次,张宏老师强调了党员同志在研究生期间应具备的基本义务,即在学习工作中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时刻注意自己的言行,同时也要带动好身边的同学,形成良好的向学、向善氛围。结合当下疫情反复的情况,张宏老师强调党员同志要带头做好疫苗接种工作,做到“应接尽接,应快尽快”,以实际行动号召周围同学加入到疫苗接种的行动中。谈话最后,张宏老师结合党章测试卷内容带领预备党员们回顾了“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等基本理论知识,再一次强调了党章学习的必要性,要求各位党员同志要经常复习党章内容,落实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牢固树立“看齐意识”。

图 2 预备党员聆听张宏老师讲解

图 3 张宏老师指导预备党员修改党章测试卷

      组织上入党一生一次,思想上入党一生一世。希望各位党员同志能够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加强党性修养,积极参与组织生活和党内活动,重视自我改造和自我完善,把个人梦同中国梦紧密结合起来,把个人追求同人民幸福紧密结合起来,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文/周联巧

图/周联巧

责任编辑/武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