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ucas3logo ucas3 w 工程科学学院

工程科学学院9004班组织“青力冬奥”主题团日活动

  • 工学院
  • 日期:2021-12-16
  • 621

       如今距离北京冬奥会还有不到两个月的时间,为了了解关于冬奥会的相关内容,工程科学学院20219004班联合20219001班于2021年12月4日上午9:30在教一115教室组织全体同学开展了“青力冬奥”主题团日活动。活动的具体流程为了解冬奥会历史、了解冬奥会比赛项目和讨论冬奥会的意义。会议由9001班班长王泰然主持。

图 1 全体同学学习冬奥会历史

       会议第一项内容,全体同学学习了冬奥会历史。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简称为冬季奥运会、冬奥会。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主办的世界性冬季项目运动会。冬季奥运会每隔4年举行一届,并与奥林匹克运动会在同一年内举行。按实际举行次数计算届数。该赛事的主要特征是在冰上和雪地举行的冬季运动,如滑冰、滑雪等适合在冬季举行的项目。第一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于1924年在法国的夏慕尼举行。1986年,国际奥委会全会决定将冬季奥运会和夏季奥运会从1994年起分开每两年间隔举行。

       会议第二项内容,全体同学了解了本次冬奥会的比赛项目。2022北京冬奥会共有7个大项和109个小项。

 图 2 全体同学学习冬奥会意义

       会议最后,全体同学学习了冬奥会的意义。本次冬奥会是综合国力的强盛表现,还具有提升国际影响力和宣扬中华传统文化的意义。

 

文/陈辂

图/许以欣

责任编辑/陈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