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ucas3logo ucas3 w 工程科学学院

工程科学学院9004班组织党史学习主题团日活动

  • 工学院
  • 日期:2021-12-16
  • 477

      为了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继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工程科学学院20219004班联合20219001班于2021年12月4日上午9:30在教一115教室组织全体同学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内容,会议主要流程为全体同学了解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事项,回顾百年奋斗历程,学习百年奋斗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本次会议由9004班团支书许以欣同学主持。

图 1 许以欣同学主持本次活动

       会议第一项内容,全体同学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事项。十九届六中全会主要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总书记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并就《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

       会议第二项内容,全体同学回顾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学习了不同的历史时期下党面临的主要任务以及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

图 2 全体同学学习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

       会议最后一项内容,全体同学学习了百年奋斗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一百年来,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奋斗,取得了伟大成就,同时也积累了宝贵的历史经验,总结起来可以归纳为十个坚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理论创新、坚持独立自主、坚持中国道路、坚持胸怀天下、坚持开拓创新、坚持敢于斗争、坚持统一战线、坚持自我革命。

图 3 9004支部全体同学合影

 

文/陈辂

图/许以欣

责任编辑/陈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