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ucas3logo ucas3 w 工程科学学院

工程科学学院劳动教育主题活动

  • 高幸
  • 日期:2022-05-26
  • 1547

为培养学生吃苦耐劳的品质,使同学们养成热爱劳动的好习惯,工程科学学院在2022年5月1日劳动节之际开展了阳光耕种的劳动教育主题活动,同学们都积极报名参加。

 

图一:同学们劳动的剪影

 本次活动中,同学们来到了校医院旁所选的播种场地,拿起铁锹开始翻土,各个角落都有同学们忙碌的身影,大家协同合作。同学们虽然大汗淋漓但是感受到了劳动的快乐。

 

图二:同学们正在翻土

同学们在种花的同时,体会到了乐趣,在学校园艺工作者的指导下,也学习到了耕种的技巧,体会到劳作的辛苦。在校园里不光收获了丰富的知识,还收获到了实用的生活技能。

图三:在园艺工作者指导下播种

学院最终选定了勋章菊作为播种的花朵,勋章菊寓意荣誉与辉煌,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人生旅途当中能够不畏困难,不惧辛劳,在艰苦奋斗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共创祖国的辉煌。

图四:部分同学合影

文/何佳璇

图/何佳璇、胡昕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