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ucas3logo ucas3 w 工程科学学院

热烈祝贺2018级“理论与应用力学”专业本科生毕业论文答辩圆满结束

  • 梁重阳
  • 日期:2022-05-27
  • 1543

    2022年5月26日星期四下午,中国科学院大学工程科学学院2018级“理论与应用力学”本科生在玉泉路完成了毕业答辩,受疫情的影响,本次答辩采用了毕业生线下答辩、评审老师线上评阅的方式。

    大合影

    答辩开始前,老师们通过线上腾讯会议与同学们进行了合影。之后每位同学进行15分钟的PPT汇报讲解自己的研究,专家就同学们的论文进行15分钟的提问。答辩过程中评阅老师们对6位同学的答辩情况进行详细、认真地讨论,通过背靠背投票的方式给出此次答辩的综合评价,最终优秀2人、良好4人,推荐江牧之同学的论文为校级优秀毕业论文。

    单人照片

    答辩结束后,工程科学学院院长何国威院士表示此次答辩使其感受颇深,同学们的论文均具有一定的前瞻性,体现了大家扎实的理论基础。答辩委员的提问也十分深刻有意义,值得我们每一位同学之后认真思考解决。同时何院长也提出当下处于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同学们需要严格遵守北京市以及学校的防疫规定注意自身健康,顺利平安的开展之后的科研学习工作。

    答辩委员会主席李家春院士表示学院18级本科生虽然人数较少,但是大家的学习科研态度都十分认真,也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科研道路上越走越远。同时李先生表示目前工学院“理论与应用力学”本科生整体人数保持在每级12人左右,之后毕业论文的选题领域相对会更宽一些,工学院本科生培养一定会更加繁荣。

    此次毕业答辩的顺利结束为大学四年生涯画上了圆满的句号,示此次答辩是同学们大学阶段的结点,同时也是我们人生新的起点。同学们感谢国科大和工程科学学院的培养,感谢老师们的谆谆教诲,将他们从懵懂无知的高中毕业生,培养成有独立自主学习能力、敢于探索、善于思考的读书人。同学们也将带着老师们的信任,牢记国科大“博学笃志、格物明德”的校训,秉承力学所前辈们艰苦奋斗、报效祖国的精神,在今后不断努力、奋斗,坚定地向自己的目标走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