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ucas3logo ucas3 w 工程科学学院

工学院2022年度学术交流会成功举办

  • 赵远
  • 日期:2022-07-27
  • 13483

      2022年7月24日-25日,工程科学学院(以下简称“工学院”)2022年度学术交流会在中国科学院大学雁栖湖校区国际会议中心成功举办。此次会议旨在加深工学院教学科研岗位教师之间的相互了解,促进交流与合作,采取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学院副院长倪明玖教授,余永亮、姚朝晖、姜卉和薛健等16人线下参与了报告和学术讨论,吕科、张年梅、李骥、刘捷等采用了线上方式参与。会议共有12个学术报告,涵盖了学院内力学、工程热物理、工程管理和计算机应用技术等学科的研究方向和研究进展。

      首先,工学院副院长倪明玖教授致开幕词。倪院长强调此次交流会是工学院首次组织的涵盖本部所有学科专业的学术交流活动。工学院始终秉承“工程科学”的指导思想,希望此次交流会能够加强工学院本部各学科专业之间的交流与合作,面向时代需求,共同解决工程科学问题。

202207倪明玖副院长开幕式致辞

倪明玖副院长开幕式致辞

      随后,交流会进入学术报告与交流讨论环节。薛健教授介绍了课题组近年来在大规模图形图像处理及可视化方向的研究成果和工程应用;李骥教授介绍了实验室在微尺度传热传质强化和环路热管方面的研究成果;张年梅教授的报告聚焦物运动力学的角度揭示了鱼类的推进机制和其中蕴含的、亟待解答的科学问题。

202207工学院2022年度学术交流会成功举办02

      学院的青年教师们也带来了他们的精彩报告,包括陈龙副教授题为“磁约束聚变堆环境下湍流及热对流研究”的报告、李延深副教授关于“单一稳定超疏水状态”及“三组分液体中过饱和度定量计算”的报告、周光照副教授关于“三维锥形表面水跃现象研究”的报告以及邓冰清副教授题为“浅水朗缪尔湍流”的报告。

202207工学院2022年度学术交流会成功举办03

      作为科研的新生力量,学院的特别研究助理/博士后们展示了他们的研究成果。潘君华博士介绍了MHD膜流和颗粒两相流方面的研究成果;吕泽博士介绍了MHD湍流方面的研究进展;姬强博士介绍了超声无损检测及机器学习方面的研究成果

202207工学院2022年度学术交流会成功举办04

      交流会的最后,各位老师分别表达了参加此次活动后的感受。大家一致认为,此次交流会增进了各位科研人员之间的相互了解,促进了学院内各学科专业之间的交流与融合,为后期可能开展的合作研究奠定了基础,并希望该交流会能够继续举办。最后,倪明玖副院长对各位参会教师的精彩报告表达了感谢,表达了对后续交流会的大力支持,并希望这样的交流会越办越好。

微信图片 20220727103528

参会教师合影(一)

    

微信图片 20220727103506

参会教师合影(二)

    

文:韩天阳 李延深      图:韩天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