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ucas3logo ucas3 w 工程科学学院

“分享经验,放飞梦想” ——2023级“郭永怀力学实验班”新老生见面会暨专业教学培养情况介绍会议

  • 梁重阳
  • 日期:2023-09-11
  • 4704

    初秋时分的北京,凉风习习,雾霭深深。2023年9月8日,2023级“郭永怀力学实验班”理论与应用力学专业新老生见面会暨专业教学培养情况介绍会议在中国科学院大学玉泉路校区教学楼412教室举行。青年班主任周光照老师、教学培养管理梁重阳老师、17-22级理论与应用力学专业部分学生,以及2023级全体力学班新生参加了会议。

   23

   上午9时许,会议正式开始,梁重阳老师先向大家介绍了力学班同学赴山东荣成的社会实践活动的经历,十余位学长学姐也向新生们致以诚挚的祝愿,这一切都让新同学们感受到了“郭永怀力学实验班”家庭般的温暖氛围。在此之后,梁老师对力学班的教学以及培养体系作了简要介绍,主要包括学院基本情况、“郭班”的历史、专业课程设置、导师双选、专业确认流程及时间、科研实践、出国访学、本科推免、毕业论文等,让同学们对大学学习生活中的重要事项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以便于大家提前做好学业部署,明确前进方向和奋斗目标。

 233

    接下来,新老同学之间进行了亲切友好的面对面交流。学长学姐们从专业、课堂、生活、科研、升学和人际交往等多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经验教训,也耐心回答了同学们的各类提问。其中,2017级本科生代表司英明学长从研究生的身份回顾了本科四年的学习生活,并对保研的相关问题作了详细的说明;林涛学长则娓娓道来自己的学习经历,同时对大家的学业导师初选给出了中肯切实的建议;刘润东学长着眼于大家的校园生活,分享了许多“避坑”“排雷”的锦囊妙计。大家从中获益匪浅。

图片4 23

    本次交流会在轻松活泼的氛围中结束了,这次交流会,不仅让大一新生们进一步明确了自己在大学各阶段各层次的目标,也帮助力学专业的同学们搭建了分享沟通的平台,为日后的进一步交流与合作打下了基础。

    愿所有同学都能在日后找到自己的道路,实现自己的目标,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

                                                                                                                                                                                                    文:王之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