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ucas3logo ucas3 w 工程科学学院

工学院366名春季工程硕士新生入学

  • 日期:2016-03-01
  • 907

227日上午9时,2016级“项目管理、软件工程、电子与通信、计算机技术”四个领域366名新生齐聚中国科学院大学,参加了在玉泉路园区举行的春季工程硕士开学典礼仪式。中国科学院大学副校长苏刚教授、工程科学学院副院长倪明玖教授、大唐大学执行校长贾晶女士等领导和嘉宾应邀出席,工程科学学院副书记肖俊副教授主持典礼仪式。

高昂的合唱国歌结束后,苏刚副校长代表学校向新一级的工程硕士表达了欢迎与祝贺,介绍了中国科学院大学的整体教育培养和师资队伍等情况,及在研究生教育创新 上的不断探索和实践。针对同学们在职学习的特点,苏校长对同学们提出期望:请同学们转变思想,在本职工作之余,能够顺利的调节和适应工作与学习的矛盾,完 成工作和学习之间转换;在学习中遇到的问题要及时沟通和解决,希望大家在这几年的学习中能够真正得到能力和素质的全方位提高;鼓励同学们把理论学习和实践 学习结合起来,把工作中遇到产业前沿问题、技术里的瓶颈问题与学习融合,培养出理论联系实际的学习方法。最后,苏校长希望同学们作为国科大一员时时关心国 科大,提升自己的同时给予学校多层面的支持。

工程科学学院副院长倪明玖教授在讲话中,向同学们介绍了工程科学学院的定位、背景和组成结构。倪院长提出工学院是以工程科学思想为指导,瞄准新时期“上天、 入地、下海”的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中的关键科学问题,将原创性研究与工程科学人才培养有机结合的科教融合的新学院。工程科学学院将打造成一个优秀学子向往的 工程科学杰出人才和工程技术领军人才辈出的学院,这也必将为同学们的学习提供更多的教育资源。

作为企业代表,大唐大学校长贾晶女士介绍了与工学院的密切合作,同时结合多年企业在职经验,认为在职学习要带着问题、有目标的学习,珍惜在国科大这样优秀大 学学习机会,拿出充分的时间,刻苦勤奋,打开心胸,敢于沟通与分享,最终提高自己的职场的幸福度。项目管理领域的何冲和电子与通信工程领域的李得中两位同 学代表新生做了发言,谈了入学的感想,明确了同学们回到校园来学习的需求和目标,表达了学习知识、增长才干的迫切愿望和工作学习两不误的决心。

开学典礼仪式结束后,工程科学学院刘艳梅老师和袁玉慧老师分别为新生们做了入学教育和选课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