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ucas3logo ucas3 w 工程科学学院

中国科学院大学关于博士公共必修课免修免考报名的通知

  • 杨猛
  • 日期:2018-07-06
  • 2963

 

各研究所、学院、系:

为做好中国科学院大学(以下简称国科大2018-2019学年博士公共必修课免修免考报名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报名条件

(一)博士学位英语免修免考(博士入学考试类)报名条件

1.国科大统招博士研究生(不含直博生和申请考核制博士生)

2.参加了国科大统一组织的博士招生考试,且英语考试成绩超过70分(含)。

(二)博士学位英语和博士政治课程免修免考(硕士期间修读英语B和博士政治课程类)报名条件

1.已取得国科大硕士学位,正在国科大攻读博士学位,且博士入学年度与硕士入学年度差≤5年;

2.在国科大攻读硕士研究生期间获得了博士学位英语和博士政治课程中的一门(英语B或政治)或两门(英语B和政治)课程学分,且成绩转换后满足硕士毕业最低学分要求;

3.博士政治课程为《自然辩证法与科技革命》《现代科技革命与马克思主义》《中国马克思主义与当代》中的任意一门。

二、报名方法

请各单位于201892110:00前按如下的方法完成报名申请和审核工作。

(一)博士入学考试类

附件1.博士入学考试类学位英语免修免考报名方法;

(二)硕士期间修读英语B和博士政治课程类

附件2.硕士期间修读英语B和博士政治课程类免修免考报名方法。

三、注意事项

1.博士学位英语学分,可通过免修免考、免修考试和英语B课程学习三种方式获得,且只能三选一;申请博士学位英语免修免考并获得学分的博士研究生,不可再参加课程学习或英语B免修考试。

2.报名前请务必自查,不满足申请条件者切勿申请报名,以免影响后续课程学习的报名。

3.硕博连读生如果在硕士期间获得博士英语和政治的学分,转博后不需要申请免修免考。如果在学位和培养系统中无法查询到博士英语和政治成绩,可联系教务部(010-69671069)。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刘老师

  话:69671072(周一至四),82640466(周五)

  箱:liujia2012@ucas.ac.cn

  址:北京市怀柔区怀北镇380

中国科学院大学行政办公楼教务部219

中国科学院大学

教务部

    2018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