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ucas3logo ucas3 w 工程科学学院

关于工学院2020年春季学期集中教学学生选修《文献阅读》课程的通知

  • 杨猛
  • 日期:2019-12-27
  • 2234

                               关于工学院2020年春季学期集中教学学生选修《文献阅读》课程的通知

                                             (校本部和力学所研究生为必选,其余学生选修)

      为了提高学生的论文写作水平,提升学生的创新意识和能力,增进学生对本领域研究前沿的了解,工学院2020年春季学期在集中教学阶段开设《文献阅读》课程(20学时/1学分,本课程请勿作为学位课勾选)。要求选课学生结合各自的研究方向,认真阅读数篇专业文献并撰写文献阅读报告,为学生撰写期刊论文及学位论文奠定基础。

      请选课学生将开课相关信息告知导师,于2020年1月8日前与导师沟通确定研究方向或论文题目,并提醒导师于2020年1月12日前,提供不少于5核心文献的文献清单(参见附件1)。请选课学生于2020年1月13日前将核心文献清单提交班长汇总后报送学院教学秘书。

      2020年春季学期选课结束后,学院将根据选课学生的专业领域进行分班,并指定指导教师,每班配置1名学生助教。

      寒假期间,选课学生应认真阅读核心文献,学习开展科研工作的思维方式以及撰写学术论文的一般性原则和规范,并撰写核心文献的阅读报告。

      在阅读核心文献的基础上,请选课学生补充检索不少于20篇相关文献作为《文献阅读》材料,并于2020年3月1日前将补充文献清单(参见附件2)提交助教汇总后报送指导老师。(详情请见课程大纲)

                                                                                                          工程科学学院

                                                                                                        2019年12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