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ucas3logo ucas3 w 工程科学学院

关于工程科学学院2017级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选题审核的通知

  • 梁重阳
  • 日期:2020-11-02
  • 778

2017级理论与应用力学本科生:

     本科生毕业论文是本科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培养学生综合运用所学知识,提升创新研究能力的重要教学阶段,也是学生毕业及获得学士学位的必要条件。因此,为规范学院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加强毕业论文的过程和目标管理,提高毕业论文的质量,根据《中国科学院大学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管理规定》(校发本科字[2015]66号)、《中国科学院大学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管理补充规定(试行)》(校发本科字[2020]59号)、以及《中国科学院大学工程科学学院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管理细则》现需开展毕业论文选题审核工作,具体如下: 

 一、 选题要求: 

     在对应的本科生专业领域(理论与应用力学)内选题。

     选题应符合相应专业本科生的培养目标和基本要求,体现相应专业基本训练内容和手段,使学生能够综合运用所学知识与技能。

     选题的范围、内容和难易程度要适当,学生在规定的时间内能够得到全面的训练,且学生毕业论文的时间不得少于15周(开题之后不少于12周)。

     选题应尽可能结合生产、科研等实际问题,具有一定理论与实际意义。

     一人一题是选题的重要原则。由多个学生共同参加的项目或与研究生协作进行的课题,须明确每个学生独立完成的工作内容和要求,保证每个学生都受到全面的训练。

二、审核流程

     学生确定选题后需于2020年11月9日15:00前提交经导师确认签字后的选题审核表(详见附件)至学院办公室梁老师处。

联系电话:88256651

电子邮箱:liangchongyang@uc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