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ucas3logo ucas3 w 工程科学学院

2021届理论与应用力学专业本科毕业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安排的通知

  • 梁重阳
  • 日期:2021-03-18
  • 1132

2021届毕业班同学:

    根据本科生教学培养工作安排,现将2021届本科毕业生毕业论文(设计)(以下简称“毕业论文”)中期、查重、评阅、答辩工作通知如下:

    一、基本要求

    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正文字数原则上不得少于15000字,一般应包括以下几个部分:中文封面、英文封面、致谢、中文摘要、英文摘要、目录、正文、参考文献、附录,具体格式详见附件1。

    二、毕业论文工作环节

    1.中期

    为保证毕业论文进度,学院在毕设中期对每位学生的毕业论文的进展情况进行检查,学生上交《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中期报告》(模板详见附件2)并参与中期答辩。

    答辩时间:2021年4月2日上午9:00-12:00

    答辩要求:每位同学用时15分钟(答辩及提问),各位同学需于2021年4月1日17:00前将答辩PPT发送至教学秘书邮箱(liangchongyang@ucas.ac.cn),邮件需统一命名:17级姓名+中期检查PPT

    答辩地点:玉泉路校区综合楼教420室

    2.查重

    我校使用“中国知网‘大学生论文检测系统’”对本科生毕业论文进行检测。本科生须在论文送审前提交毕业论文电子版进行检测,检测结果通过方可送评阅人评阅。

    每名学生首次自行对毕业论文查重并修改后进行第二次查重,根据第二次查重结果,分别予以处理:(1)文字复制比为6%及以下,论文修改后经导师审查并签字确认,可进入毕业论文评阅和答辩环节。(2)文字复制比为6%-12%(含12%),由论文查重工作小组对重复内容进行认定,对于论文核心内容(如:论文的主体研究部分、研究结论等)的重复,要求学生重点修改,论文修改后经导师审查并签字确认,可进入毕业论文评阅和答辩环节。(3)文字复制比为12%-18%(含18%)的,由工作小组对重复内容进行认定,对于论文核心内容的重复,要求学生重点修改,论文修改后经导师审查并签字确认,再进行第三次查重,第三次查重文字复制比在6%及以下,且论文核心内容无重复的,方可进入毕业论文评阅和答辩环节,否则不得参加毕业论文评阅和答辩,成绩记为“不及格”。(4)文字复制比大于18%的,取消毕业论文评阅和答辩资格,成绩记为“不及格”。

    3.评阅及答辩

    每篇毕业论文(设计)需由两位中级及以上职称的教师担任毕业论文(设计)评阅人。两位评阅人均同意答辩,学生方可获得答辩申请资格。学院毕业论文(设计)工作小组根据论文题目和领域组织随机抽取一定比例毕业论文(设计)进行盲审,比例为20%左右

三、毕业论文时间安排

图片1

  

  四、学院本科秘书联系方式

    联系人:梁重阳     

    联系电话:88256651

    电子信箱:liangchongyang@ucas.ac.cn

    办公地址:中国科学院大学玉泉路校区综合楼311室

                                                                                       工程科学学院

                                                                                     2021年3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