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ucas3logo ucas3 w 工程科学学院

工程科学学院2021年博士招考“申请-考核制”初试安排

  • 赵远
  • 日期:2021-04-06
  • 828

   2021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初试、复试工作即将开始,根据国家教育部、北京市教委和中国科学院大学相关文件规定,结合当前疫情防控要求,我院特对博士招考“申请-考核制”初试进行了如下安排:

    

一、初试采用网络远程闭卷笔试

      配合疫情防控需要,为避免复试过程中人员聚集,确保复试评委、工作人员和广大考生的生命安全,我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复试采用网络复试形式。网络复试主要采用腾讯会议平台进行,如遇突发情况将以科技云会平台为替代,请考生及时下载腾讯会议及科技云会客户端(使用手册见附件4),测试并熟练使用。考生需要“双机位”模式参加复试,复试前考生必须准备好2台带摄像头、音响及麦克风的设备(手机或电脑均可),一台设备从正面拍摄,另一台设备从考生侧后方拍摄;准备好4G和有线/无线网络两种网络环境。正式复试时请考生务必在网络信号畅通的状态下进行。考生的摄像头能清晰呈现考生本人脸部及上半身状态,复试开始前,视频核实考生身份证,要求考生视频环绕一周,确认是考生本人独立参加复试。各专业复试前将建群及软件测试,请务必按规定执行。复试期间考生不得录屏录像录音。

    

二、初试具体安排

      流体力学和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原定的现场笔试科目综合性专业知识考试将以网络远程闭卷考试方式实行。根据考生报考专业不同,分别考试。该综合性专业笔试科目各分为试卷一和试卷二两部分,每部分各100分,总分200分,考试时间共计2小时。要求双机位,考生打开摄像头作答,不能查阅电子和纸质材料。答案写在白纸上,不能提前交卷,2小时考试时间结束,考生5分钟内将答案拍照提交到招生邮箱majinglun@ucas.ac.cn

      流体力学、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远程笔试时间:预计4月上旬,具体时间请见邮件通知。

  

       以上事项特此通知

  

联系我们:中国科学院大学工程科学学院

联系电话:010-88258632   majinglun@ucas.ac.cn

     

中国科学院大学工程科学学院

二零二一年四月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