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ucas3logo ucas3 w 工程科学学院

关于“理论与应用力学”专业2021届本科毕业生毕业论文查重及答辩注意事项的通知

  • 梁重阳
  • 日期:2021-04-15
  • 636

各位同学好!

     根据学校毕业论文工作安排,学院将于4月底开展毕业生论文查重工作,5月初开展毕业论文答辩申请及评审工作,相关注意事项具体如下:

一、论文查重

1、知网论文检测登录网址:http://check.cnki.net/pmlc/;进入该网站后,页面如下:

图片1

2、查重系统可实现中文、英文、小语种、繁简文查重;可对表格内数据、图片内文字、word文档中公式进行检测。

3、封皮、目录、参考文献、原创性声明不捡(可删除后提交查重系统),摘要及致谢部分纳入检测。

4、为了保障学生账户信息,建议各位同学先更改查重系统密码后再上传文章。根据不同身份,学生账户信息略有区别:1、之前年度已经导入查重系统,本年度还要参与查重的学生(即延期毕业的学生),用户名是“Y+学号”,初始密码是学号;2、双学位学生有两个账号,主修专业账号和初始密码均为本人学号,双学位专业账号为“SXW+学号”,初始密码为本人学号;3、其他学生账号和初始密码均为本人学号。

5、查重操作需在规定时间内进行,逾期则视为自动放弃,后果自负。(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6、检测系统有“校内互检”功能,该功能检查校内同届学生的论文,按照20%重复比作为红线,超过此比例的学生需进一步修改完善论文。

7、学生使用LATEX编辑的文章,需要转成PDF格式进行检测,在检测前建议将PDF内容拷贝到文档中看是否有乱码。

8、请各位同学进行文章查重前登录教育云下“本科培养”系统,详细阅读“通知公告”栏下《学生端口易出现的问题及注意事项》及《学术不端检测系统论文格式规范》两个文件。

二、答辩申请

论文查重通过后,请各位同学在规定时间内登录本科生培养系统,填写答辩申请,请各位同学注意提交论文应注意答辩论文与盲审论文的区别,盲审论文需删除个人信息。论文评阅结果为修改以后评阅及不同意答辩的同学应在规定日期内完善修改后再次提交系统评阅。(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工程科学学院

                                                                                                                                2021年4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