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ucas3logo ucas3 w 工程科学学院

关于中国科学院大学工程科学学院2019级本科生 科研实践安排的通知

  • 梁重阳
  • 日期:2021-06-10
  • 1568

根据中国科学院大学本科生科研实践指导意见以及工程科学学院本科生培养方案要求,工程科学学院将于近期开展2019级本科生科研实践工作。此科研实践主要包括两部分内容:金工实习以及工程科学创新研究实践,其中金工实习学分为2学分,工程科学创新研究实践学分为6学分。

 现将相关安排公布于下:

一、金工实习由学生自主进行网上选课后根据学校相关安排前往金工实习中心完成;其中金工实习中心2021-2022年秋季学期和春季学期均安排相关实践,请各位同学合理安排时间,建议选择秋季学期实践。

二、工程科学创新研究实践旨在提高“理论与应用力学”专业本科生实践水平,培养独立从事科研工作的能力。实践周期为2021年6月-2022年10月。

① 2021年6月-2021年9月,与学业导师沟通确定感兴趣的实践课题,并于2021年8月31日前将经学业导师确认签字同意的实践选题表(纸质版及电子版)提交学院教学秘书梁老师处;(实践选题确认表详见附件1)

② 2021年9月-2021年12月,在导师的指导下,进行调研,自主提出研究方案,完成综述和方案设计报告;(方案设计报告书详见附件2);

③2022年1月-2022年8月,进行课题实践研究。

④2022年10月,完成总结报告和最终答辩,提交实践学时记录表。(总结报告以及工作记录本详见附件3、4)。

⑤参加科研基础训练系列讲座,此讲座涉及学术道德与科研诚信、文献检索的基本方法和技巧、科技论文写作基础与实例、现代力学进展与工程应用等。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实践工作小组联系人:

实践工作小组联系人:姚朝晖老师 69671875

实践年级班主任:王智慧老师 88256133

金工实习联系人:杨猛老师 69671698

实践课程及讲座联系人: 梁重阳老师 88256651

 

                                                                 工程科学学院  

                                                                 2021年6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