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ucas3logo ucas3 w 工程科学学院

关于2023年度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本科生“启研”计划申报的通知

  • 梁重阳
  • 日期:2023-09-14
  • 3262

“理论与应用力学专业”大三、大四本科生:
    根据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办公室《关于2023年度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本科生“启研”计划申报的通知》(以下简称“启研”计划,具体通知参见附件1,相关工作方案参见附件2),学校发布了我校“启研”计划工作方案,具体如下:
    一、基本情况
    “启研”计划以培养造就一批有望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优秀青年学术人才为目标,探索对高等学校优秀的全日制高年级在校本科生给予早期基础研究项目支持。
    我校作为“启研”计划首批试点单位,2023年度可推荐的项目数量为40项。项目执行周期为1-2年,项目资助强度平均为5万元/项,可根据不同学科的实际需要合理安排单项资助强度,最高不超过10万元/项。
    “启研”计划实行导师责任制,项目导师应全流程参与项目负责人培养。
    二、申报工作安排
    1.请各位意向申报本科生(主要面向大三、大四)及时与导师进行沟通,确定申报项目并完成后续申请书的填写,同学间可组队共同申报。
    2.申报流程
 (1)为掌握学生参与项目的意愿,以保障工作顺利开展,请各位意向申报同学,填写申请意向统计表(附件3),并于9月18日中午17:00前反馈至学院教学秘书梁老师邮箱。
 (2)学院经过初步审核确定申报的项目将陆续通知各位同学,组织填写《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附件4)并予以进一步审核,审核申请书请于2023年9月26日17:00前反馈至学院教学秘书梁老师邮箱。
 (3)申请人还需通过“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依托单位系统”进行线上申报,系统开放时间以及网址另行通知。
    三、联系方式
    联 系 人:梁老师
    联系电话:010-88256651
    联系邮箱:liangchongyang@ucas.ac.cn
                                                                                       工程科学学院
                                                                                       2023年9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