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ucas3logo ucas3 w 工程科学学院

工程科学学院2023届学生毕业典礼暨毕业师生联合主题党团日座谈会

  • 文/李育涛 图/刘迅
  • 日期:2023-06-28
  • 3420

  6月25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大学工程科学学院2023届学生毕业典礼暨“青春奋进新时代,担当有为新征程”毕业师生联合主题党团日座谈会在玉泉路校区隆重举行。

  中国科学院大学党委副书记李浩然同志、工程科学学院院长何国威院士、工程科学学院副院长魏炳忱教授、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宏同志、工程科学学院10位导师代表以及学院办公室一众老师们出席此次毕业典礼。工程科学学院2023届本科、硕士、博士毕业生及部分毕业生携家属参加活动。毕业典礼由工程科学学院副院长倪明玖教授主持。

  典礼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中国科学院大学党委副书记李浩然同志首先代表学校,向今年圆满完成学业的毕业生致以热烈的祝贺!向辛勤指导学生的导师、支持求学的学生家人表示衷心的感谢!她希望同学们在奔赴各个岗位后可以继续秉承“博学笃志、格物明德”的校训,传承“两弹一星”科学家精神,不负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切期望,勇做时代潮头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工程科学学院院长何国威院士代表学院,同样致以最真挚的祝贺和祝愿!他希望各位同学能牢记学院宗旨,瞄准新时期“上天、入地、下海”的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将在学校期间所学、所见、所闻、所识应用于未来,发扬老一辈科学家精神,做心怀“国之大者”。

  离别是首诗,相逢是首歌。工程科学学院教师代表姜卉教授寄语毕业生,过往的经历都已经转化成你们身上宝贵的特质,积极、坚韧、执着、无所畏惧,这些都将成为陪伴你们一生的宝贵财富。作为导师,衷心希望同学们能够诗酒趁年华,不负韶华,共同努力创造一个更加公平、更加清洁、更加幸福的世界!

  2020级工程管理硕士毕业生代表高立昆同学在发言中表示,“通过读研,激活了自己沉睡许久的奋斗细胞,认识了学术界顶尖的老师,结交了志同道合的朋友”。他衷心的祝福各位同学,不忘师恩,前程似锦!

  “但请相信,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惟愿诸位永葆初心,追寻所爱,活得快乐而不留遗憾”。2019级理论与应用力学专业傅楚珺同学在发言中为毕业生们送上美好祝福。作为学院第3届理论与应用力学的本科生,感谢大学四年中老师们的辛勤付出,得益于在国科大的包容关爱,同学们在四年的大学生活里尝试过一种work-life balance的生活。

  毕业典礼活动接近尾声,工程科学学院副院长魏炳忱教授对活动做了总结讲话。他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可以深刻感受到学校、学院及各位老师对大家的真挚的关心、关爱与关怀,希望各位毕业生深化与学校同发展的共同体意识,增强爱校荣校情怀,同时希望各位毕业生在新的岗位上,继续发扬国科大学子的创新精神,保持“热度”、探索“广度”、提升“高度”,做永远向上的青年,不断向好,更好。

  紧接着举行学位授予仪式。何国威院士、魏炳忱教授、倪明玖教授以及7位导师代表为参加毕业典礼的80多位本科、硕士、博士毕业生扶正流苏、颁发学位证书。

  为记录这一重要时刻,留下美好回忆,各位领导、老师和全体毕业生在礼堂台阶前进行了合影留念。镜头下的毕业照是离别,也是未来;是终点,也是起点;是有缘再见,也是奔赴山海。

  随后,学校与学院领导、导师代表和毕业生代表在玉泉路校区212教室召开了毕业师生联合主题党团日座谈会,会议由张宏副书记主持。

  座谈会初,张书记介绍了活动的初衷和流程,以轻松的氛围拉近了同学们的距离。12位毕业生代表依次回顾了自己在国科大求学的美好时光,分享自己求学中的收获和感悟,对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建设积极献言献策。大家畅所欲言,围绕课程设置、学术交流、就业招聘、校园文化建设、校友会工作和学生职业发展等话题与老师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建议学校和学院领导、老师认真倾听,记录并逐一回应。座谈会在欢快愉悦的氛围中结束。

  鲜衣怒马少年时,不负韶华行且知。衷心祝愿2023届全体毕业生此去无风雨、乘风破浪、披荆斩棘,开启人生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