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ucas3logo ucas3 w 工程科学学院

一组专属于你们的剪影,一起见证你们刚步入国科大的印记 ——致工程科学学院2023级集中教学学生

  • 贾童
  • 日期:2023-09-28
  • 3060

  时维九月,序属三秋。一群有志青年因科学而遇,相聚国科大工程科学学院,你们来自不同的城市与培养单位,你们有着不同的过往与生活习惯,你们有着不同的性格与期待要求,但你们有着相同的信仰追求。你们是具有鲜明性格的个体,也是具有一致目标的共同体。

  时光从干燥温热的九月即将抵达清凉爽朗的十月,回顾一个月的时光,你们是否熟悉校园、是否融入班级、是否结识朋友、是否发挥特长……,相信你们都在悄然中成长着,一组专属于你们的剪影,一起见证你们的成长印记!

  你们首次为班级而战

  为增强集中教学学生班集体意识,铸造班级氛围,同时为提高学生对学校管理、制度等各方面的熟悉与了解,加强《研究生必读》的学习。工程科学学院实施《工程科学学院2023年研究生必读测试方案》,利用小程序对全体新生进行测试,活动以班级为单位,最终根据班级平均分及参与率对所有班级进行排名,依据班级排名结果对班级破冰活动经费进行不同程度的支持。班级之间相互角逐,真正上演了“不到最后一刻胜负皆未可知”,这是你们首次为班级而战,感受团结的力量!

  你们首次为破冰而勇

  为打破班级同学之间陌生感和距离感,助力团队凝心聚力。工程科学学院集中教学各班级在开学后一至两周内陆续召开了班级破冰活动,9001班至9006班各班委都精心策划、全面组织,充分考虑班级同学性格及特长设计游戏内容,有击鼓传花、听歌识曲、你画我猜、飞花令、加字游戏、文艺表演等,动静结合,不仅促进同学之间的感情与默契,在增加大家生活乐趣的同时提高班级同学团队协作能力、交流沟通能力以及思维活跃度。在破冰活动过程中有的同学第一次勇敢站出来表演才艺、第一次在众人面前参加游戏,这是你们首次为破冰而勇,共同为在国科大的学习与生活拉开序幕。





  你们首次为科学而行

  为了加强新生的科研探索能力和国家安全防护意识,深刻认识国家安全的重要性,感受并学习优秀科学家的精神。各班级在入学后两周内陆续开展了”国家安全与中国科学院大学优秀科学家事迹”主题学习活动,通过《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片》、国家安全相关资料及典型案例,较为系统地帮助同学们了解到国家安全的定义、潜在的威胁、与同学息息相关的事情,加强防范意识,提高鉴别能力;同时通过学习钱学森、于敏、黄令仪等前辈的科学家事迹,感悟他们坚定的爱国情怀、严谨的科研态度和高尚的道德品质,让初入国科大校园的同学们较为具体的感受到了科学家精神与学校文化氛围,为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科学家艰苦奋斗、科学报国的优秀品质打下坚实基础。也希望各位同学能弘扬科学家精神,做新时代追梦人!

  你们首次为活动而拼

  为了帮助工学院2023级新生快速适应环境,促进同学间的交流与合作,激发同学们的团队合作精神和竞争意识。此外,也为新生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增强自信心和团队凝聚力。2023年9月23日,工学院“新生杯”篮球赛正式开始,你们首次为活动而拼,一个篮球、一身球衣、一路热血沸腾;一腔热血、一往无前、一路激情澎湃,你们在球场上以篮球的名义书写青春最靓丽的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