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ucas3logo ucas3 w 工程科学学院

工学人工智能学院团委联合开展校园安全教育专题报告

  • 贾童
  • 日期:2024-03-14
  • 628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法制观念,提高法律意识,培养良好的道德意识和自觉遵守法律条款、校规校纪的行为习惯,人工智能学院、工程科学学院、航空宇航学院、应急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于3月8日中午在雁栖湖校区西区教学楼1-009、002联合开展校园安全教育专题报告会。

  本次活动邀请国科大党委安全保卫部部长/保卫处处长赵江波为主讲人,工学人工智能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宏出席本次活动,各学院辅导员老师及各学院全体同学共同参会,各学院玉泉路校区学生也积极在线上参与到本次活动中。

  赵处长介绍了多起由于安全意识淡薄引发的案例,其中包括不当言论、违法犯罪、网络诈骗案、火情等主要的安全问题。案例教育使广大师生充分认识到安全无小事,增强网络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尤为重要。

  最后,赵处长展示了有关消防安全的知识,用幽默生动的语言仔细讲解了易引发火灾的常用电器设备、如何维护校园消防安全以及火情时科学的应急援助措施,加深同学们对消防安全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