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ucas3logo ucas3 w 工程科学学院

工程科学学院开展"晓法律知识,建和谐校园 "知识竞赛活动

  • 贾童
  • 日期:2024-03-29
  • 206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法制观念,提高法律意识,培养良好的道德意识、自觉遵守法律条款和校规校纪的行为习惯,3月17日,中国科学院大学工程科学学院(以下简称“工学院”)于雁栖湖校区教一楼101教室举办“晓法律知识,建和谐校园”知识答题活动,本次活动由工学院学生会学术部部长丁昊萱主持,学生以班级为单位参与此次活动。


  本次知识答题活动由小组情景答题和全员竞赛抢答两个环节组成,各环节设置相应的奖励规则。各班级同学分为参赛人员、亲友团、助力观众。


  小组情景答题环节的问题由各参赛小组提前出题,比赛中小组抽签选题。该环节让参赛人员置身情景中,将法律、校规校纪和实际情景相结合,深刻理解校园生活守则,引领大家成为遵纪守法的好青年。



  全员竞赛抢答环节由参赛人员和亲友团观众共同参与抢答,比赛过程应用抢答小程序,让全体成员积极参与抢答,促进了全体参与人员的活动参与感,进一步提升大家对校园管理规章制度的理解。


  经过两轮激烈的角逐,综合比赛得分,获得一等奖的小组是9006班!

  获得二等奖的小组是9002班、9003班!

  获得三等奖的小组是9001班、9004班、9005班和9010班!

  

  每位答对抢答题的同学还获得精美礼品一份。活动完成后,学生主管贾童老师肯定了“晓法律知识,建和谐校园”答题活动效果,同学们在出题过程中和竞赛过程中都对相关知识进行了深度的学习和理解,此次活动让同学们更加深刻地学习了校园规定,让校规更加深入人心,同时需要将规范落实到行动中,加强遵纪守法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