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ucas3logo ucas3 w 工程科学学院

民主生活会暨专题一学习

  • 陈进河
  • 日期:2016-05-30
  • 1290

 

为进一步提高党员队伍的素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深入开展,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根据《中国科学院大学民主评议党员活动实施意见(党发组字[2013] 4号)》和《中国科学院大学在全校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要求,2016年5月22日16时,工程科学学院20159002班党支部在教1-121召开了民主评议党员组织生活会和专题一“学党章,坚定理想信念”学习教育活动。会议由赵园格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党小组进行党员民主评议

     首先,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中国科学院大学民主评议党员活动实施意见(党发组字[2013] 4号)》等相关文件。明确了基本原则、评议内容、实施步骤和评议要求,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激发了党员参与民主评议活动的积极性和自觉性。同时还组织全体党员撰写了相关的材料,为成功召开这次会议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会上,党支部对全体党员进行分组,按党小组分组进行党员自评和党员互评。全体党员本着批评与自我批评的原则,实事求是、开诚布公、相互提出中肯的意见和建议,自始至终都充满着民主、诚挚、求实的氛围。然后,全体党员对这一年来支部班子所做的工作、作风进行评议。针对有的同志提出支部组织活动在工作程序上不够规范的问题,支部班子也是虚心的接受了批评,并保证会进行整改。最后,在党支部组织委员赵园格的主持下,全体党员分组对党章进行逐条逐句的通读,并发表了各自的理解和认识。

本次民主生活会本着实事求是、民主公开、人人平等的基本原则,以团结教育帮助为目的、以事实为依据进行客观公正的评议,共收集了党员自我评议27份、党员民主互评记录27份以及党小组评议党支部记录3份。参评党员认真参加民主评议活动,充分发扬民主精神,勇于剖析自己,敢于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自觉接受党内外群众的评议和监督。活动达到了激励党员、提高党员队伍素质的作用。在党章的学习中,每名党员通过逐条逐句通读党章,对党的纲领有了更为全面的理解,进一步牢记住入党誓词,牢记住党的宗旨、党员义务和权利,使党员更加尊崇党章、遵守党章、维护党章,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绝对忠诚。

 

分组进行党章的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