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ucas3logo ucas3 w 工程科学学院

迎接新时代 实现中国梦

  • 高幸
  • 日期:2017-11-21
  • 802

中国共产党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虽然已经结束,但学习十九大精神才刚刚开始。党的十九大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就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阐明了大政方针,就推进党和国家各方面工作制定了战略部署,是我们党在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因此,为了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党全人民必须来一个大学习。

“新”是十九大报告的“字眼”,一个“新”字贯穿整个报告。报告第二、三、四章节分别以“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题,近7000字。“新时代”在文中出现36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 党的十九大在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关键节点上,对我国发展所处历史方位作出新的重大政治论断,为制定党和国家大政方针提供了理论依据,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首先,我觉得我们应该意识到新时代的到来是全党全人民长期努力奋斗的结果,这条奋斗之路曲折而漫长,有过错误也有过挫折,但我们最终还是沿着正确的方向和纲领不断前进,引领人民前进,创造幸福的生活。1949年10月1日,毛泽东同志走上了北京天安门城楼,并豪迈地向全世界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于成立了。”标志着一个肩负着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伟大政党——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实现了中国从几千年封建专制政治向人民民主的伟大飞跃。社会主义制度的确立,为当代中国一切发展进步奠定了根本政治前提和制度基础。从此,中国共产党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发展史上,用与时俱进的创新理论和一往无前的伟大实践,树起了一座座令世人惊叹、国人自豪的历史丰碑,书写了一篇篇充满自信、气吞山河的壮丽史诗。

1978年十一届三中全会胜利召开,邓小平为核心的党中央逐步开辟了一条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全会作出了实行改革开放的新决策,启动了农村改革的新进程。从改革开放以来从,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开拓进取,不断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推向前进。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奋斗,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五年来的成就是全方位的、开创性的,五年来的变革是深层次的、根本性的,这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实践基础和现实依据。

新时代有新气象,新时代有重大意义。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意味着科学社会主义在二十一世纪的中国焕发出强大生机活力,在世界上高高举起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意味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不断发展,拓展了发展中国家走向现代化的途径,给世界上那些既希望加快发展又希望保持自身独立性的国家和民族提供了全新选择,为解决人类问题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

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锐意进取,埋头苦干。新时代是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不断创造美好生活、逐步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时代,作为新时代的高校学生,我们肩负着建设美丽中国的责任,我们也是实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中流砥柱。让我们从新的历史起点砥砺前行,拿出勇气和智慧建设一个更伟大的祖国。

20179006党支部

钟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