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ucas3logo ucas3 w 工程科学学院

工学院9001班党支部活动宣传稿 ——参观“两弹一星纪念馆”

  • admin
  • 日期:2016-05-24
  • 3567

 

2016年3月19日,工程科学学院9001班党支部全体成员参观了中国科学院大学“两弹一星纪念馆”。

(支部成员们在纪念馆前照相留念)

2015年9月,中国科学院院长白春礼指示,将怀柔火箭发射试验基地建成“两弹一星”早期科研成果展览馆,保持当年的原貌,作为科学院的历史贡献的传承。

(纪念馆概貌)

纪念馆分为中科院与“两弹一星”事业展厅、中科院“两弹一星”历史人物展厅、中科院早期学科历史展厅三部分,展出“两弹一星”研制过程中的照片和实物等。党员同志们一次参观了三个展厅,并对展厅内陈列的照片抑或模型产生了很大的兴趣,纷纷拍照留念,并深为老一辈科学家们的创新精神及吃苦耐劳的精神所折服。

(同学们认听我们可爱的讲解员讲解“两弹一星”基地的历史)

(同学们对长征1号火箭和东方红1号卫星星箭结合体模型惊叹而不忍移步)

可以说,中国的“两弹一星”,是20世纪下半页中华民族创建的辉煌伟业。1964年10月16日我国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1967年6月17日我国第一颗氢弹空爆试验成功,1970年4月24日我国第一颗人造卫星发射成功。这是中国人民在攀登现代科学高峰征途中创造的“两弹一星”的人间奇迹

(参观结束后,李彗星同学主动给我们的党员同志们做人物讲解)

  通过举办本次活动,让支部党员对科学院的历史贡献有了更详尽的了解。同时开阔了视野,也对知识面有所扩大,加强乐支部成员的内部联系和友谊,丰富了支部生活。

让每一个党员努力从自身做起,共同铭记这段历史,共同学习老一辈科学家这种不畏艰难、淡泊名利、坚忍不拔的优秀品质,把“两弹一星”精神传递到平时的生活来,展示出国科大学子的风貌。

                         

                                              稿件撰写人:姚永芳

                                           2016年3月22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