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ucas3logo ucas3 w 工程科学学院

工程科学学院9002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一带一路 合作共赢”

  • 文:郭桥轩、张毅 /排版:张毅 /图:赵亮
  • 日期:2017-12-28
  • 539

  12月14 日中午12时50分,工程科学学院9002班在学园二302教室开展主题为“一带一路,合作共赢”的党组织生活会。本次组织生活会由苏鹏翼同志主持,参加本次会议的成员有工程科学学院9002班全体党员、发展对象以及积极分子。

会议伊始,苏鹏翼同志引用“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地理路线图,对一带一路所涉及的国家和相对位置进行介绍。

紧接着,苏鹏翼同志以“大小国的对话记录”为例,简明扼要向我们介绍中国在一带一路中担任的角色、承担的责任、以及获得的利益等。同时,向我们展示丝绸之路精神的十六字箴言,大大加深与会同志对一带一路的认知。

  其次,所有同志一起观看关于一带一路与中欧关系和国际贸易的视频。从该视频中我们了解到一带一路已成为一项惠及越来越多国家和人民的重要举措。这个决策显然是非常有远见的,它将作为中国和平崛起的重要途径,也将进一步提升中国的国际竞争力。

  最后,党支部所有成员就“一带一路,合作共赢”进行自主讨论。孟冲同志首先提出自己对一带一路所处的的政治背景和世界环境的认识,他的发言得到支部其他同志的积极响应,就在这样一种严肃活泼的氛围下,本次党组织生活会到此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