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ucas3logo ucas3 w 工程科学学院

中国科学院大学工学—人工智能学院委员会学生党员集体观看《厉害了,我的国》

  • 赵远
  • 日期:2018-03-30
  • 567

(文:关翔,图:全源,陈洋)

2018年3月24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大学工程科学——人工智能学院党委组织学生党员集体观看大型记录电影《厉害了,我的国!》。出发之前,高幸老师对同学们进行了外出安全教育,保证大家能够安全有序地外出观影。

QQ图片20180329163218  QQ图片20180329164305

影片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的发展和成就,以及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一重大论述,以纪录片的形式首次呈现在大银幕上。

《厉害了,我的国》浓缩了中国近五年来的发展成果。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一个个非凡的超级工程,引领崭新的强国时代;一幅幅家国画卷,则讲述着每一个平凡人的努力;西部开发,东北振兴;中部崛起,东部率先;生产总值增速稳居世界第一;蓝鲸2号、蛟龙号、全国银幕数量总和稳居世界第一;全世界最大的基本医疗保障网;173项扶贫政策;人类历史上最大的射电望远镜FAST;高速公路网总里程世界第一…… 拥有灿烂历史和悠久文化的中华民族饱经风雨,如今以昂扬的姿态,向世界展现着自己的风采。

QQ图片20180329164310

 90分钟的影片,让各位学生党员再次全方位地感受了我们国家近五年来发展壮大的辉煌成果,同时也增强了大家的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作为国科大的研究生,大家立志科研报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