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ucas3logo ucas3 w 工程科学学院

工程科学学院9006党支部学习贯彻两会精神

  • 文图:曹春然
  • 日期:2018-04-03
  • 447

2018年两会闭幕一周之际,为了更好的引领学生党员深入学习和理解两会精神,326日下午,工程科学学院20179006党支部于学园二114教室集中开展主题为“学习贯彻两会精神”的学习交流会。本次会议重点围绕政府工作的报告,宪法修正案,监察法,国务院机构改革和国家领导人选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学习。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钟坤同志主持,由组织委员张宇同志主讲,学生主管高幸老师和全体党员同志参加。

会议开始,钟坤同志给我们党员普及了一些关于党和国家的知识,简要介绍了人大和政协的区别;中央政治局常委,政治局委员,中央委员以及中央候补委员的组成情况;党、政府和国家三者之间的关系;以及湖北农村出身的国家领导人胡春华刻苦学习,以文科状元考取北大,毕业后自愿选择远赴西藏历练,最后成为国家领导人的仕途故事。

组织委员张宇通过PPT的形式,从2018两会基本概述,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解读,全国政协工作报告解读,2018两会的七大看点,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五个方面详细地讲述了2018年两会情况。对中国的发展而言,2018年是一个非常关键的年份。这一年,既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改革开放40周年,还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在这样一个年份召开的全国“两会”,自然重任在肩,承载着全国人民的殷殷期待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随后学生主管高幸老师肯定了我们9006党支部党建工作,希望我们把支部活动变得更加制度化、规范化。最后党员们就学习内容展开了讨论与交流。本次会议通过对两会的学习,激发了党员同志们高度的参与热情,让大家深刻而又清醒的认识到这是机遇与挑战并存的时代。在平时,我们要加强科研能力的学习,运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把自己培养成一名合格的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