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ucas3logo ucas3 w 工程科学学院

“学党章党规 行时代担当”——工程科学学院20189002党支部召开主题生活会,重温入党誓词

  • 高幸
  • 日期:2018-10-17
  • 1035

             文/吕布楚 图/张晓武,常胜

为贯彻落实10月9日在雁栖湖校区国际会议中心举行的“新生党支部委员培训会”精神,工程科学学院20189002党支部于10月14日下午召开了以“学党章党规 行时代担当”为主题的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常胜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和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共分为以下三个部分。

第一部分,支部书记常胜系统地向大家介绍了中国科学院大学校部党组织的情况,并且就“中国共产党人是怎样的一群人”以及“党支部的作用与担当”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观点。

第二部分,支部书记常胜给大家分发了10月9日的培训资料,并且带领全会场同志们就党章逐页进行学习,每当遇到关键部分还会进行提问或者让党员朗读。整个组织生活会气氛融洽,同志们学党章的积极性也被充分地调动了起来。

当学到入党誓词部分时,常胜同志首先播放了习近平总书记带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瞻仰中共一大会址和浙江嘉兴南湖红船,并带领常委们重温入党誓词的视频。其中,总书记那一句“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更是在党员中引起了强烈的反响。紧接着,由常胜同志带领大家面向党旗庄严宣誓,党员们声音洪亮,表明了自己对党忠诚,为人民服务的决心。

第三部分,组织委员娄兰亭就10月9日会上重点讲到的发展党员工作细则进行了讲解,并就中央组织部印发的《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和校党委下发的《中国科学院发展党员工作实施细则》进行对比,阐明了严格入党程序、提高党员质量的工作要求,在场的入党积极分子对自己发展过程中的细节进行提问,娄兰亭同志一一进行解答。

经过这次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重温了党章,积极分子们也对党章进行了学习,了解了入党的过程,可谓是干货十足,一举两得。在任何时候,加强理论学习都不会过时,也正是这本厚厚的党章,记载了中国共产党指导思想的发展与传承,凝聚了无数党内同志们的心血,让各位党员行事做人有了依据。青年党员正值人生的美好年华,正是大有可为的时候,支部带领党员们温习党章,让大家能够牢记自己的使命,不忘自己的初心,恰逢其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