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ucas3logo ucas3 w 工程科学学院

治国有常民为本——工程科学学院20189001党支部生活会

  • 高幸
  • 日期:2018-10-31
  • 424

图/文:魏明珠

10月25日晚九点半,工程科学学院20189001党支部在1号教学楼214教室召开了以“治国有常民为本”为主题的生活会,并以观看视频为主要会议内容。大会旨在提高本支部党员的思想觉悟与政治修养。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聂鹏程主持召开,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共18人出席了会议。

首先,组织委员李昱君提到两件近期要完成的事情:全体党员必须在长城网注册并观看视频;了解宗教知识并明确党员对宗教应该持有的态度。之后,全体党员观看两个《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系列的视频。视频主要阐述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选取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使用的“治国有常,而利民为本”、“见善则迁,有过则改”、“水则载舟,水则覆舟”等典故,从重民生、兴民德、得民心三个角度阐释总书记的思想。展现了总书记对古代仁政思想及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

观看视频之后,支部书记聂鹏程对视频进行了简短的总结,并分享了自己印象深刻的关于民生问题的一件事,他讲到“第三次土地改革后,我们去吉林省对当地农民进行问卷调查,那时第一次感受到了农民的处境和人民对真正做到为人民着想的干部的爱戴之情,这也触发了我作为一名党员的自豪感”。最后,支部书记聂鹏程对我们提出了每周选一人分享一个提升自己党性的小故事的要求。

此次会议严格按照各项程序进行,相信党支部各成员在此次会议后能不忘中国共产党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为班级,为学校,为社会,甚至为全人类的进步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