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ucas3logo ucas3 w 工程科学学院

“廉洁自律,从我做起”——工程科学学院20189006党支部第三党小组

  • 高幸
  • 日期:2018-10-31
  • 379

图/文:刘元玺

十九大报告中指出,我们党来自人民、植根人民、服务人民,一旦脱离群众,就会失去生命力。加强作风建设,必须紧紧围绕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增强群众观念和群众感情,不断厚植党执政的群众基础。为了积极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坚持从严治党”的精神,工学-人工智能学院党委20189006党支部第三党小组以“廉洁自律,从我做起”为主题开展了本月党小组民主生活会。

会议伊始,党小组小组组长刘元玺同志带大家一起回顾了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对“全面从严治党”这个问题对我们广大党员提出的要求;强调作为学生党员,更要以身作则,严以律己,用更高标准来要求自己,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接着,刘元玺同志带领第三党小组组员观看了纪录片《永远在路上》第四集。片中“大老虎”现身说法,使全体成员为之震撼。反腐败的案例、教材卷帙浩繁,教育活动也频频开展,但看着以前叱咤一时、意气风发的高官要员,再以一副白发苍苍、面容垂老之姿出此刻公众面前,忏悔、认罪、自省。这样的廉洁自律教育生动直观、直戳人心。

观看结束后,李慧斌同学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他说到,自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政府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升到一个新高度。聂春玉等人走向堕落的种种细节,让我们青年一代清醒地看到腐败是真真切切存在于身边的隐患,一旦丧失了警觉,走向犯罪便是一种必然。人心向背关乎我们党的执政基础,要不断加强自身的思想改造和作风建设,听党话、跟党走、对党忠诚。

通过此次党小组民主生活会,第三党小组同志充分认识到,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在努力提高自己的学习科研能力的同时,要守好优良的道德底线和法律底线,要从自身做起,加强作风建设。同时,更要自觉加强党性修养,树立崇高的人生追求,经常反省和剖析自己,为自己的思想和行为把脉,要实实在在做人做事,自觉做到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做人要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