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ucas3logo ucas3 w 工程科学学院

“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思想”——工程科学学院20189006党支部第一党小组

  • 高幸
  • 日期:2018-10-31
  • 1094

图/文:赵凯

党的十九大提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从历史发展、时代品格、主体归属、内容体系和指导价值上对这一思想进行了科学概括和准确定位,揭示了其思想内容和实践方略,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思想指南和理论指导。为了更好地理解、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工学-人工智能学院党委20189006党支部第一党小组10月19日21:00-22:00在教1-214进行了深刻学习和热烈讨论。

活动第一项,第一党小组组长赵凯同志从理论与实践的关系、理论源与流、理论的结构与功能、理论产生的时空环境与理论本身的价值的关系上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特色进行简单介绍。具体内容为;科学性与革命性的有机统一、继承性和创造性的紧密结合、体系性与针对性的高度融汇、时空维度与价值尺度的有效贯通。

活动第二项,小组内各党员同志对十九大报告进行了热烈讨论。

活动第三项,组员代表刘轩廷同志作总结发言。他认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中国化的马克思主义,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国国情和实践相结合的产物,它基于对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科学把握,着重揭示了在中国的情境中社会发展的规律、社会主义建设的规律和党的建设的规律,并就这些方面在治国理政实践中提出了一系列与中国国情和实际相结合的路线与方略,是科学逻辑和实践逻辑的现实结合,也是科学性和革命性的有机统一。作为当代研究生,我们需要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并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思想上重视,并积极实践,并多和周围的同学交流,互相弥补各自的不足之处,介绍自己的经验。

最后,此次会议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