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ucas3logo ucas3 w 工程科学学院

“果壳印象”党支部明信片设计活动 ——工学-人工智能学院党委20189006党支部十月主题党日活动

  • 高幸
  • 日期:2018-10-31
  • 2780

20181028日晚,工学-人工智能学院党委20189006党支部在中国科学院大学雁栖湖校区教1-121教室开展了“果壳印象”明信片设计活动。王川同志主持了本次活动,支部全体正式党员与预备党员参加此次活动。

首先,王川同志讲解了本次活动的意义:一是通过明信片的内容选材与制作,进一步提高党支部成员的爱校荣校意识、集体意识;二是调动支部成员参与活的积极性,改变传统支部活动中分成员被动参与的局面,加强支部成员之间的联系与互动,提高全体支部成员在活动中的参与度和活跃度,营造一个温馨、活跃的支部氛围;三是将党性修养与能力锻炼相结合,使支部成员在参与活动过程中切实提升党性修养和自身综合能力,创建一个实践型、学习型党支部。

此次明信片设计活动主要分为两个环节:明信片制作环节(1021日——1026日)和明信片展示、评选环节(102821:0022:00)。其中,明信片制作环节要求党支部每位成员以学校、班级、党支部或个人为题材,设计一张明信片,明信片内容不限,思想积极向上;明信片的展示和评选环节则要求党支部每位成员需从明信片的内容、内涵、特色等方面对自己制作的明信片作1-2分钟的介绍,党支部各成员对支部其他成员明信片的设计与展示情况进行打分,并评选出设计较好的15张明信片。

王川同志主持活动

在明信片展示环节,各位同志饱含热情地讲解作品的灵感来源、设计过程与所蕴含的寓意,精彩之处引发阵阵掌声。

明信片展示环节

周远同志的作品主体是由国科大40周年校徽和“遇见国科大,遇见不可思议的自己”标语组成。周远同志谈到:“我们有缘在国科大四十岁生日时相聚雁栖,结识了一群优秀的同学,当我们明年离开时,希望都能成就不可思议的自己。”

                                                    周远同志作品

张哲元同志以校园景色为底板,文字选自恋曲1990中的两句歌词,他谈到希望大家珍惜眼下的时间,同时对大家寄予了祝福:两条路的后面是山,就是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寓意中科院学子前途无量。

张哲元同志作品

王超同志明信片中上面是蓝天白云,下面是9006班成员,更有40年校庆之际白院长对我们青年人的殷切寄语。王超同志解释其寓意为希望同学们能够在拥有蓝天白云的国科大,脚踏实地,心存理想,学有所成,报效国家。

王超同志在讲解作品寓意

                                                          王超同志作品

明信片展示环节结束后,党支部进行了优秀明信片的评比和颁奖。各位党员同志分别从明信片内容、内涵、特色及美观程度等方面对明信片设计进行打分,评选出15张优秀明信片。随后,王川同志对优秀明信片的设计者进行了颁奖。接下来,党支部还将对获奖作品进行打印并装订成册,一张张被赋予了寄托和希望的作品将作为党支部的文化载体保存下来。

各党小组代表领奖

                                                          部分明信片展示(一)


                                        部分明信片展示(二)

                                                       部分明信片展示(三)

                                             集体合影留念

通过这一次明信片设计活动,党支部各位同志不仅展示了自己的设计作品,交流了自己对生活、学习的感悟;更重要的是,在制作明信片的过程中,每位同志能够重拾自己初入国科大时的踌躇满志、体会国科大四十周年庆典时的惊喜与感动、感怀支部集体活动的每一个精彩瞬间。同时,明信片的展示过程也正是大家增进了解、增强集体意识的过程;在这之中,一个有党性、有活力的学习型党支部也正在悄然成长!

图片:刘轩廷

文字: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