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ucas3logo ucas3 w 工程科学学院

【党建活动】“学党章党规 学系列讲话 做合格党员”——工学-人工智能学院党委20189005党支部

  • 高幸
  • 日期:2018-10-31
  • 397

文/图:俎红叶

10月26日下午,工学-人工智能学党委院20189005党支部于教1-125召开了两学一做组织生活会,主题为“学党章党规 学系列讲话 做合格党员”。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刘子尧和宣传委员俎红叶主持。

首先,刘子尧同志带大家一起回顾了记忆中的老党员,包括中国共产党的创始人李大钊、烈士刘胡兰、抗日英雄黄继光、铁人王进喜、人民的好干部焦裕禄和雷锋等人,他们是优秀共产党人的代表,也是我们每个共产党人的学习榜样。用他们的事迹鼓舞、激励鞭策大家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接下来,刘子尧同志与大家一起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巩固理论知识。在原来党章内容的基础上,刘子尧同志重点讲解了党章中修改的内容。比如,党章写入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个自信”、“中国梦”、“五大发展理念”、“四个全面”等重要内容。通过本次学习,党员同志加强了对党章党规的理解和认识。

俎红叶同志主持了“做合格党员”这一部分的会议。首先俎红叶同志为大家明确了合格党员的标准,作为一把标尺衡量每位党员的行为。各位党员同志在台下积极讨论,对如何做一名合格党员几位同志也提出了自己的想法。黄志杰同志说:“党员应该在生活的方方面面起到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深入群众,为人民服务,甘于奉献。在政治上要坚持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宣传党的优越性与先进性,当群众对党的先进性产生质疑时要及时纠正。”杨天阳同志也认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应该能够严于律己,用自己的行为感染身边的人,起到模范作用。俎红叶同志在讨论时提醒大家,研究生的学习科研压力重,党员要关心了解周围同学的心理情况,如果有些同学心理出现问题,应及时帮助该同学排解压力,调节心理状况,如果需要,寻求专业的心理咨询。

最后,为争做合格党员,俎红叶同志倡导大家严格做到以下几点:

(1)讲政治、有信念

保持共产党人的信仰,不忘初心,对党忠诚,挺起理想信念的主心骨。

(2)讲规矩、有纪律

增强组织观念,服从组织决定,严守政治纪律和政 治规矩。

(3)加强党性锻炼和道德修养

(4)深入群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5)认真学习,创先争优,努力做到致大尽微、家国天下。

此次会议,党员同志认真学习,在理论学习上有了很大提高,对今后如何做一名合格党员明确标准和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