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ucas3logo ucas3 w 工程科学学院

学习党章——工程科学学院20189001党支部

  • 高幸
  • 日期:2018-11-15
  • 502

文/魏明珠  图/孟泽渊

2018年11月1日晚9点40分,工程科学学院20189001班党支部在1号教学楼217教室召开了学习生活会,专项学习了党章以及宗教问题,并以本支部特色的“党员故事分享”结束。大会旨在加深本支部党员对党章的理解,明确党员不能有宗教信仰的态度。会议由组织委员李昱君主持召开,全体党员和发展对象共18人出席了会议。

首先,李昱君同志对“两弹一星”的历史进行了简要陈述,并表明:作为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的学生,我们更要多一份庄严感与使命感。接着李昱君同志从宗教的历史、现状以及党员应如何对待宗教等方面进行了细致地讲解,并特别强调了所有共产党员不允许信教,更不能入教。另外,李昱君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党章,对党员必须履行的权利和义务进行了深入分析,并讲到:“我们每个人都应严格履行党员义务,合理使用党员权利,把党章规定的党员条件、义务、权利作为加强党性修养的根本准则,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期间,同学们积极发表自己的看法,纷纷表示坚决拥护党的领导,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最后以本支部特色的“党员故事分享”结束,本次党员故事李昱君同志分享了自己从刚入大学到现在作为一名研究生的心路历程,以本科学习的马克思主义原理、中国近代史以及毛泽东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等课程为基础,讲述了自己对党的认识的变化与深入理解。

通过本次生活会,党员同志们对党章中党员的权利和义务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同时更加坚定了跟着共产党走的社会主义信念,也为今后党支部开展工作奠定了夯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