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ucas3logo ucas3 w 工程科学学院

工学-人工智能学院党委20189002党支部召开支委扩大会议学习习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 高幸
  • 日期:2018-11-15
  • 585

文/陈溯敏 图/沈喆锴


 

 

为贯彻落实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工学-人工智能学院党委20189002党支部于10月29日下午召开支委扩大会议,学习了2016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常胜主持,支部委员及党小组组长共6人参加。会议共分为两个部分。

第一部分,支部书记常胜就习总书记讲话中关键内容与大家进行了交流。在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下,同宗教界结成统一战线,是我们党处理宗教问题的鲜明特色和政治优势。要坚持政治上团结合作、信仰上相互尊重,多接触、多谈心、多帮助,以理服人,以情感人,通过解决实际困难吸引人、团结人。同时,他还就政教分离这部分谈了自己的观点看法。接着,纪律委员丁鸿亮向大家普及了基本的宗教知识,明确了校园内五个禁止的重要内涵,使大家对宗教的相关常识有所了解。

紧接着,同志们就生活中所遇到的与宗教有关的问题及其相应解决方案等进行了讨论。党小组组长刘峰提问道:“春节期间,家中烧香祈福的习俗是否归为宗教信仰?”组织委员娄兰亭提到:“若是路上遇到传教人员应当如何处理?若是身边同学有信教的,我们应当采取怎样的态度?”经过充分讨论后,大家一致认为春节习俗是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与宗教信仰有所不同。同时,校园内传教属非法行为,应当及时报告学校保卫处,必要时应立即报警。对于富有正能量的宗教信仰,我们应当予以尊重。必须明确,中共党员应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无神论者,不得信仰宗教,绝不能在宗教中寻找自己的价值和信念。

第二部分,同志们就后续支部活动开展方式进行了相关讨论,旨在丰富党内组织活动,创新支部活动开展模式。支委会决定在以后的组织生活会上增加党章党规考察,意在督促同志们加强对党纪党规的学习。同时,后期的组织生活会将以调动支部所有成员积极性为原则,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实践活动,在理论学习过程中穿插考察,避免纸上谈兵,空口说白话的现象产生。

会议最后,党支部书记常胜进行了会议总结,各委员表示将做好带头作用,坚定准确传达党的重要理念及相关精神文化,做好党内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