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ucas3logo ucas3 w 工程科学学院

工学-人工智能学院党委9003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 高幸
  • 日期:2018-12-20
  • 1303

文字:仝家炜 图片:仝家炜

20181211日中午12:30,工学-人工智能学院党委9003党支部在学园二268召开组织生活会,由支书穆建超主持会议。本次会议有三个内容,一是支部党员与非党员同志结组,并成为其入党考察人;二是认识学习中国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化;三是入党积极分子阐述对党的指导思想的理解

                                                            图1

一、确定入党考察人

本次支部会议的第一部分内容,是为入党积极分子和入党申请人确定入党考察人。在积极分子和党员同志短暂交流讨论后,支部的党员同志和非党员同志经过互相选择,结成两人小组。在未来的支部生活中,各小组同志将一起完成支部的活动和任务,互相监督,共同进步。

                                                    图2

二、学习十九大党章——社会主要矛盾变化

首先支书穆建超同志为支部同志解读十九大党章中中国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化部分的内容。穆建超同志从新民主主义革命开始讲起,沿着历史的脉络,分析了我国从革命时期到社会主义建设时期的主要矛盾的变化,阐述了新时期下社会主要矛盾的内容。穆建超同志理论扎实,在讲解过程中旁征博引,结合马列著作中的经典语句和中国传统诗词,表现了我党始终与人民站在一起,代表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内容十分精彩。

                                        图3

之后,同志们集体观看了《十九大党章公开课》第七讲《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化》这部分的内容。中央党校的谢春涛教授讲授了这次课程。谢教授的讲解十分严谨,对于问题的认识很透彻很全面,他深入浅出地论述了十九大党章中社会主要矛盾的改变,紧密联系生活实际,每一个事例都和人民息息相关,十分引人入胜。

                                            图4

三、入党积极分子发言

会议的第三部分是由入党积极分子发言,阐述对党的指导思想的理解。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包括: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各位积极分子分别从不同的哲学、政治、社会问题出发,阐述自己对党指导思想的理解,并与党员同志交流。思辨使人明智,在交流的过程中同志们对于党的指导思想的认识有了进一步的提高。

                                                      图5

本次支部生活会内容丰富、理论性强,同志们既学习了十九大党章又重温了党的指导思想,收获颇丰。党员的先进性体现在很多方面,其中理论认识更是不能落后,要不断学习、联系实际、与时俱进。支部的会议是帮助同志们用理论武装自己的很好的平台,相信未来我们的同志会在这样的理论学习与交流中有更多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