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ucas3logo ucas3 w 工程科学学院

工学-人工智能学院党委20189006党支部成功召开预备党员转正大会

  • 高幸
  • 日期:2018-12-20
  • 722

                                      图片:赵凯;文字:付宴菊、王川;排版:贺涛

2018年12月13日20:00-22:00,工学-人工智能学院党委20189006党支部在教1-134教室召开预备党员转正大会,审议、讨论及表决周远、刘元玺、王东伟三位同志的转正问题。此次会议由20189006党支部书记王川同志主次,工学-人工智能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宏老师出席本次会议,党支部24名正式党员和4名预备党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以无记名投票表决的方式,一致同意周远、刘元玺、王东伟三位同志按期转为中共正式党员。

会议第一项,王川同志报告出席人数并介绍会议流程。会议开始前,王川同志报告了此次会议的出席人数,确定到会的具有表决权的正式党员数超过本支部具有表决权的正式党员的半数,可以召开大会。接着,王川同志介绍了转正的主要流程,包括:(1)预备党员提出转正申请,汇报思想情况;(2)培养人介绍预备党员培养考察情况;(3)支委会向大会报告对预备党员在预备期间的教育和考察情况;(4)与会党员发表转正意见;(5)有表决权的党员表决;(6)计票人清点并宣布票数;(7)支部书记宣读大会决议。

                                  王川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第二项,分别审议、讨论及表决周远、刘元玺、王东伟三位同志的转正问题。首先,预备党员汇报自己在预备期间的表现,主要优缺点,今后努力方向,以及需要向党组织说清楚的问题。其次,预备党员的两位培养考察人分别介绍该预备党员在预备期的培养考察情况,并表明是否同意其按期转为正式党员的意见。接着,支委会宣传委员贺涛同志向大会报告对预备党员在预备期间的教育和考察情况,征求党内外群众意见及公示情况,并提出能否转为正式党员的意见。接着,与会党员充分发表了对周远同志的意见,肯定优点,提出缺点,提出希望。随后,,支委会纪律委员赵凯同志发放并收集选票,支委会组织委员黄康同志计票并宣布票选结果。最后,支部书记王川同志宣布了支部决议。

                              贺涛同志汇报征求党内外意见及公示情况

 

                                        各培养考察人汇报考察情况

 

                                     正式党员发表转正意见

 

                                          黄康同志宣布票选结果

预备党员周远同志表示:在过去的一年里,在组织的关怀和培养下,认真学习,努力工作,政治思想觉悟有了很大的提高,个人素质也有了全面的发展;但同时也存在一些不足和缺点,比如对知识缺乏钻研精神,对科学问题缺乏探索意识;而作为一名学生,探索新知是学生的本职,在以后的日子里,还要不断学习,还要进一步严格要求自己,对自己的不足加以克服和改正,以争取更大的进步。

                                      周远同志作思想汇报

预备党员刘元玺同志表示:要成为一名真正的共产党员,不仅要从组织上入党,而且要从思想上入党;自己在预备期期间努力学习了党的指导思想,坚决拥护党的各项方针、路线、政策;同时积极参加了党的组织活动,包括所在支部的党员大会,党小组的学习活动,支部组织的集体活动,比如参观两弹一星纪念馆,“一二·九”合唱比赛等;同时在日常生活工作中,时刻以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学习方面,努力学习,上课没有迟到早退,按时完成老师布置的学习任务;生活中积极团结周围同学,给需要帮助的同学及时伸出援手;工作中,作为本支部的学习小组组长,认真完成了党支部书记安排的任务,积极组织本小组同学的日常学习活动;用实际行动体现了党员的先进性。

                                       刘元玺同志作思想汇报

预备党员王东伟同志表示:从去年11月29日在中国矿业大学资源学院党支部接收为预备党员以来,个人的思想、素质等方面在党组织的指导下、身边党员同志的影响下,有了全面的提高;但也深知自己还存在许多不足与缺点,比如理论知识的学习还不够充分,办事的时候缺乏主动性,今后的工作中将会向更多优秀党员同志们学习,早日改正这些不足之处;自己将牢记使命,坚定信念,继续学习,为祖国的事业发光发热!

                                       王东伟同志作思想汇报

最后,党委副书记张宏老师作了总结发言。张老师首先对三名按期转正的同志表示衷心的祝贺并给予殷切希望。随后,张老师结合12月13日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强调要牢记历史,明白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强调要理性爱国,作为一名知识分子最好地爱国方式便是为祖国让祖国更加强大;鼓励全班同学努力学习,奋发向上,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力量。最后,张老师要求全体党员同志严于律己、戒骄戒躁,祝愿全体党员快乐科研、快乐生活!

                                 党委副书记张宏老师作总结发言

本次会议党支部审议、讨论了周远、刘元玺、王东伟三位同志的转正问题,正式党员并以无记名投票表决的方式,分别对周远、刘元玺、王东伟三位同志进行了表决,一致同意周远、刘元玺、王东伟三位同志按期转为中共正式党员。会议气氛轻松、和谐,充分体现了党内的民主性,增强了党内同志的交流,最后会议在轻松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党支部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