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ucas3logo ucas3 w 工程科学学院

践行初心,担当使命 ——工程科学学院9002党支部组织观看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会

  • 高幸
  • 日期:2021-10-04
  • 371

2021年9月29日上午,工程科学学院全体同学,在线上观看了北京高校2021级新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会直播。通过此次宣讲会,我们进一步认识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同时更深入地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提出的重大思想、重大观点、重大论断。

图1.申芷瑄同志观看宣讲会

宣讲会结束后工程科学学院9002班党支部的同志们踊跃地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其中陈梦帅同志最先发言,让他感受最深的是:我国所倡导的“一带一路”的方针。我国谋划的“一带一路”是促进共同发展、实现共同繁荣的合作共赢之路,是增进理解信任、加强全方位交流的和平友谊之路。中国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不断推动人类命运共同体发展,推动“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而我们青年一代,生逢盛世,重任在肩,我们更要丰富自我,提升自我,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为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一份力量。

图2.陈梦帅同志观看宣讲会

提到感悟,陈家希同志表示,在观看宣讲会的过程中,他对其中一句话深有感触,“我们现在的生活就是觉醒年代最好的续集”,为此,他写下一首《扬州慢》,以表达自己内心的情感:

夷寇归途,五湖共沐,百年未遇晴阳。起凌霄巨厦,筑次第华堂。设基教,学庠校序,尽收家户,才子新郎。历十旬,竭虑经营,国泰民康。

柳书桂子,入黄粱,再赋华章。叹野老疮痍,而今怎著,《别》《吏》传扬?当是二难皆具,携平众,共御八荒。待同逐国梦,千秋长治安邦。

图3.陈家希同志观看宣讲会

党支部的李鹏同志同样对这句话印象深刻,他说:历史的火炬代代传承,如今已交予我们青年一代;风云变幻之间,我们已经站在了时代新的起点。一百年前的他们,在黑暗中指明了中国前行的方向;而一百年后的我们,也必将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再次书写崭新的篇章。

杨时颖同志表示作为当代青年,我们应该深刻的认识到建党精神的伟大之处,在两个一百年交汇的这一关键历史时期,在党和国家最需要的地方绽放青春之花。

 

图4.杨时颖同志观看宣讲会

汪志敏同志则谈了谈自己对建设文化强国的理解: 中国是一个文化大国,有着历史悠远,内涵丰富的优秀文化遗产。我们要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在当前的国际形势下,为应对全球危机,贡献出中国精神,中国智慧和中国理念。世界强国一定是文化强国,我们要加强文化自信,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与时俱进。

通过这次宣讲会,支部全体同志深受感染,纷纷表示在今后一定要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做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图/文  张一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