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ucas3logo ucas3 w 工程科学学院

工程科学学院9006班党支部举办参观“两弹一星纪念馆” 主题党日活动

  • 高幸
  • 日期:2021-11-24
  • 360

       10月31日,工程科学学院9006党支部参观了位于中国科学院大学雁栖湖校区的“两弹一星”纪念馆。 

  中国科学院与“两弹一星”纪念馆是在当年中国科学院怀柔火箭试验基地原址上修建的,于2015年9月正式开放。其中纪念馆可分为中国科学院与“两弹一星”事业展、历史人物展、中国科学院早期学科历史展这三个部分组成,展出了20世纪我国“两弹一星”(原子弹和氢弹、导弹、人造卫星)的研制过程中各种照片、文件、文物等数上百件展品,也向我们系统地阐述了中国科学院参与“两弹一星”事业的历程。 

        在参观的过程中,我们深受感动,从中强烈感受到了当年我国老一辈科研工作者的“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攀高峰”的精神。

在这次活动之后,同志们都学到了很多东西,将跟随先辈的脚步,学习不畏艰难、淡泊名利、坚忍不拔的优秀品质,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图1.工学院9006班党支部合影

图2.工学院9006班党支部在纪念馆前合影

                                                          图 王茌

文 冯泽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