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ucas3logo ucas3 w 工程科学学院

工程科学学院本部研究生玉泉路校区党支部召开11月份支委会

  • 工学院
  • 日期:2021-11-24
  • 392

       11月17日晚8时,工程科学学院本部研究生玉泉路校区党支部支委会在玉泉路校区求是报告厅一楼召开11月份支委会会议。会议内容主要有落实支部书记例会中的各项任务,讨论11月份党支部主题党日学习活动的各项安排等。在会议最后支委会成员们共同学习了《百位著名科学家入党志愿书》中核物理学家钱三强的感人事迹。会议由支部书记李育涛同志主持,四位支委成员全部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于11月11日召开的支部书记和组织委员例会的会议精神并对具体工作事项进行了讨论布置。例会会议强调党支部要加强对党员群众思想状况的了解,要广泛听取党员和群众们意见。经过会议讨论,与会各支委委员对党支部开展“三会一课”学习活动的重要性有了新的认识,并表示在未来工作中将加强党支部活动的宣传落到实处。随后支委成员们认真学习了《中国科学院大学“基层组织提升年”活动实施方案》文件,讨论通过了党支部本年度基层组织提升的初步方案。

图1.支委会讨论下一步工作安排

      会议还就本年度党支部预备党员转正工作进行了初步讨论。经个人申请、资格审核和支委会讨论,确定拟在本学期完成预备党员转正的人员名单,并安排组织委员落实拟转正同志的党内外意见征求工作。

      为贯彻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和加强与兄弟党支部的沟通交流,支委会商议与工学院雁栖湖高年级党支部联合开展本月的党支部学习活动,并邀请工学-人工智能学院党委委员余永亮老师参加本次支部学习活动。支委会确定会议学习主题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讲话《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 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并组织大家针对学习内容展开发言和讨论。会议将组织签到,邀请入党积极分子和入党申请人参加党支部学习活动。

      为提高支委委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担当意识,在本次支委会会议上支委成员们共同学习了《百位著名科学家入党志愿书》中核物理学家钱三强的感人事迹。钱三强先生是“两弹一星”元勋、中国原子能事业的开拓者和奠基人之一。他从青年时期就立志报国,远渡重洋到法国读书,不断提升自己。早在20世纪40年代,钱三强就是一位卓有成就、世界瞩目的科学家。1948年夏天,钱三强怀着迎接解放的心情义无反顾回国,将自己满腔的热血全部奉献给了新中国的建设。回国后,他无条件地服从党和国家的需要,从事科学组织工作。从新中国成立起,他便全身心地投入了原子能事业的开创,是中国发展核武器的组织协调者和总设计师。沉甸甸的“两弹一星功勋奖章”也是对他一生奉献的肯定和认可。

图2.支委会学习著名核物理学家钱三强先生的感人事迹

       与会同志们一致认为,钱三强先生是优秀共产党员的模范代表,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我们应当深知今天和平的来之不易,懂得珍惜宝贵的青春年华,坚持理想,脚踏实地;既勤于学习、善于学习,打牢知识功底、积蓄前进能量;又勇于探索、勇于突破,不断认识科技世界新领地,立志报效祖国、服务人民。

       会议还讨论了党支部其他相关事宜。

图/倪培昆

文/李育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