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ucas3logo ucas3 w 工程科学学院

工程科学学院9002党支部大会新闻稿——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 工学院
  • 日期:2021-12-08
  • 740

       2021年11月30日中午,工程科学学院9002党支部在学院一008教室举行党支部大会。本次会议由9002党支部书记申芷瑄同志主持。会议的主题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党委委员高幸老师出席此次会议并分享了自己的感悟。

图1.申芷瑄同志为大家讲解讲话内容

       9002党支部书记申芷瑄首先为大家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讲话内容。5月28日,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上强调,坚持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把握大势、抢占先机,直面问题、迎难而上,完善国家创新体系,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回顾了近些年我国科技创新取得新的历史成就,指出我国科技实力正在从量的积累迈向质的飞跃、从点的突破迈向系统能力提升,科技创新取得新的历史性成就。同时总书记在讲话中还总结了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演化趋势,以及现阶段科技强国的发展侧重及目标,并对对两院院士提出殷切希望。

       同志们认真记录并聆听了申芷瑄同志的讲解,并就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的重要讲话内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其中汪志敏同志说:“作为一名国科大学子,我们应当珍惜宝贵时间,学好真本领,抓住新一轮科技变革和产业变革的机遇,为国家科技发展进步做出一份自己的贡献。同时我们应该敢于开阔进取,敢于深耕探讨,做顶天立地的科研。”高幸老师也分享了自己的感悟并对我们提出了期望:作为党员,我们应该牢记初心,不忘使命,贯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作为青年学生,应该认真学习,夯实理论基础,聚焦科技前沿,为我国科技进步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2.高幸老师给同志们分享自己的感悟

图/文 张一丰

责任编辑 申芷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