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ucas3logo ucas3 w 工程科学学院

牢记使命,彰显党性——工程科科学院20219005党支部召开预备党员转正大会

  • 工学院
  • 日期:2021-12-16
  • 418

       2021年12月10日中午,工程科学学院20219005党支部在雁栖湖校区召开预备党员转正大会,大会主要就支部内方鹏巍、龚俊豪、张墨习预备同志申请转为中国共产党正式党员的问题展开了讨论决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李德华主持,并邀请工程科科学院党委委员高幸同志线上出席本次会议,其余党支部成员共同参加线下会议。

图1 20219005党支部开展预备党员转正大会

       大会严格按照预备党员转正流程进行。会议第一项,全体参会人员起立,在庄严的国歌《义勇军进行曲》奏唱声中开启。随后,三位预备党员同志依次宣读了本人转正申请,详细汇报了个人在预备期间的表现,总结了在政治上、思想上、工作上和学习生活上的进步及今后的努力方向,并表达了自己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坚定决心。

图2  全体成员起立奏唱国歌《义勇军进行曲》

图3  预备党员龚俊豪同志汇报预备期间个人表现

图4  预备党员张墨习同志汇报预备期间个人表现

图5  预备党员方鹏巍同志汇报预备期间个人表现

       大会进行第二项,根据党员转正要求,每位预备党员的两位入党介绍人对其考察对象在预备期间的教育和考察情况进行了细致到位的汇报,各位入党介绍人对预备党员同志的学习、思想、工作表现予以肯定,并一致对三位预备党员同志转正持有同意意见。其中,作为张墨习同志的入党介绍人之一的俞昀晗同志在汇报中表示“张墨习同志在预备考察期间在各方面都有了较大的进步,学习刻苦努力,有明确的学习目标,思想上态度端正,不断用先进的理论指导实践,始终积极地向党组织靠拢。经考察,张墨习同志具备转为中国共产党正式党员的条件,同意转正。”

图6  预备党员入党介绍人田红艳同志汇报考察对象情况

图7  预备党员入党介绍人俞昀晗同志汇报考察对象情况

图8  预备党员入党介绍人李南骏同志汇报考察对象情况

       大会进行第三项,党支部委员会向大会作出报告,由党支部书记李德华同志对三位预备党员同志在预备期间的教育考察情况做出总结汇报,由党支部组织委员张育豪同志对三位预备党员同志有关本人转正申请进行征求党内外群众意见进行公示性汇报。

图9  党支部书记李德华同志进行预备党员考察情况汇报总结

图10  党支部组织委员张育豪同志进行党内外群众意见公示性汇报

       大会进行第四项,经过多方综合汇报及总结后,党支部与会成员就三位预备党员同志能否转为中共正式党员进行了现场讨论,结合汇报内容及党员转正要求,各位同志充分发表了意见,并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了表决,本次投票由党支部书记李德华同志主持,由党支部组织委员张育豪同志担任监票人、由党支部宣传委员孙玉莲同志担任计票人,由党支部纪律委员徐文静同志担任唱票人。经现场投票、统计、核查校对无异议后,由徐文静同志向支部大会公布了计票结果,三位预备党员同志均全票通过,按期转正。

图11  党支部书记李德华同志发放选票

       大会进行第五项,由党支部书记李德华同志宣布本次党支部预备党员转正大会会议决议,决议内容主要介绍了三位预备党员同志在预备期间的各方面表现以及是否具备转正条件、本次党支部转正大会应到会议及实到会议人数及通过决议的时间等。

图12  党支部纪律委员徐文静同志宣布现场投票决议结果

       大会进行第六项,三位预备党员同志对本次党支部转正大会讨论决议结果表明自身态度。三位预备党员同志表示在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正式党员后,将更严格要求自我,切实加强政治理论知识学习,坚定共产主义梦想和信念,认真遵守党的纪律和各项规章制度,在工作中脚踏实地,服从领导,服从指挥,团结同志,按时参加党组织生活,发挥党员模范作用,不辜负党组织的期望。

       大会进行最后一项,全体成员面向党旗,共同奏唱《国际歌》,在庄严朝气的氛围中圆满结束本次党支部预备党员转正大会。通过此次预备党员转正会议顺利开展,20219005党支部又增添了新的活力,为党组织注入新的血液,又一次壮大了青年党员的力量,为进一步提升本党支部组织建设能力夯实了人才基础,我们也相信未来的20219005党支部会不断增强支部建设实力,取得更好的突破性发展。

 

文/孙玉莲

图/孙玉莲

责任编辑/李德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