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ucas3logo ucas3 w 工程科学学院

工程科学学院9003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 工学院
  • 日期:2021-12-29
  • 1119

       12月19日晚,工程科学学院9003党支部在国科大雁栖湖校区召开组织生活会。会议由组织委员陈良玉同志主持,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图一 陈良玉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第一项由陈良玉同志介绍了组织生活会的历史渊源。陈良玉简要讲述了从“共产主义者同盟”成立之初到改革开放以来的历史发展,通过一系列历史事件说明了作为党员参加组织生活的重要性。在艰苦的革命岁月,毛泽东曾因临时有要事不能参加党小组会议,便亲自到党小组开会的地方去请假。陈良玉以毛泽东同志的事迹为例提醒大家要重视组织生活。作为党员同志,理应在同学中间起到更加积极的模范带头作用,不要以为作为党员就是进了保险箱,而是要更加提醒自己加强理论学习和党性修养。

图二 支部同志参加会议

       随后进行了关于支部建设的意见讨论。陈良玉同志将事先收集的情况总结成五项建设性的意见,经支部成员讨论达成了共识。比如,有党员提议组织一些外出活动,这样能加强党员以及党员和入党申请人间的交流和了解,增加支部凝聚力。陈良玉同志表示这学期主要是疫情的原因,没能组织校外的学习交流活动,下学期会努力争取。还有同志建议可以给党员介绍一下书籍《百位著名科学家入党志愿书》的内容,在党课上增加一些可以鼓舞青年科研人员的一些事迹和视频等;这样既学习了前辈的共产主义理想和红色信念,又有助于大家从他们身上学习,找到自己人生的方向。

       批评与自我批评是组织生活会的重要环节,是我党三大优良作风之一,是我党加强自身建设和推动事业发展的重要法宝。党员们开诚布公地陈述了自己思想、学习和生活上的缺点,大家坦诚交流,每位同志都收到了来自支部其他同志的批评意见。现场气氛活跃,同志们严肃报告,认真聆听思考。

图三 支部同志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谦虚使人进步。相信党员同志在经过组织生活会的讨论学习后,一定能客观总结本学期组织生活的心得体会,做出改进。

文/张锦晗

图/张佳琪 陈良玉

责任编辑/杨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