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ucas3logo ucas3 w 工程科学学院

“走近榜样,走向红色” ——工程科学学院20219005党支部批评与自我批评组织生活会

  • 工学院
  • 日期:2021-12-29
  • 1786

       12月19日,工程科学学院20219005党支部开展了2021年度支部批评与自我批评组织生活会。本次会议主要围绕本年度支部党员同志各方面表现及支部班子组织工作情况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和总结,并组织党支部全体成员进行了《榜样6》系列节目线下集体观看学习。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李德华同志主持并作报告,党支部全体成员均到场参加会议。

 

图1 党支部书记李德华同志进行党支部年度组织工作报告

       组织生活会上,党支部书记李德华同志首先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然后报告了本年度20219005党支部的组织工作情况,对照检查了支部自身建设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建议。

图2 方鹏巍同志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对照发言

       在党支部书记李德华同志的带领下,每位党员对照组织生活会主题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深查细摆存在的问题,做到了见人、见事、见细节、见思想。其中,有党员同志表示“本年度在党史学习上还不够,特别是系统的理论学习还不够注重,学习还浮在表面,还没有达到应有的深度。因此要不断加强党的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增强大局意识,不断增强政治敏感性和政治鉴别力,进一步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高标准完成各项任务,为成为一名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员而不断努力”。

图3 李琪敏同志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对照发言

       每位党员发言结束后,其他党员一一对其进行点评并严肃认真地提出整改意见,受到批评的党员同志以谦虚认真的态度记录自身存在的问题并决心立即改正。整个过程团结、紧张、活泼,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批评总结效果。随后,党支部书记李德华同志对本次组织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并对每位同志提出了总结性批评意见。他对党支部全体成员提出新的高质量严要求,并再次强调老同志要克服“船到码头车到站”思想,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工作,服务人民,并且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沉淀积淀,争取为建设良好党支部不断贡献力量。

图4 党支部全体成员观看学习《榜样6》系列节目

       结束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后,党支部全体成员共同观看《榜样6》系列节目,重点学习了以高原地区边防战士及张桂梅校长为代表的榜样人物传递出的红色精神,党支部成员观看认真投入,因为看到战士们风雪模糊中仍清澈明亮的笑颜而心头柔暖,因为看到张桂梅校长从盛年硬朗到病体颤危仍不改初心坚持发展教育平等而湿润眼眶,影片虽隔着屏幕播放没有温度,但每一帧都有榜样强劲的力量激励着党支部成员们内心的热血回荡。身为新一代的青年党员同志,我们更应该用恒心坚持初心,用能力建设一线,才不辜负正迸发在时代浪潮中的榜样力量。

图/文 孙玉莲

责任编辑 李德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