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ucas3logo ucas3 w 工程科学学院

工学院本部高年级研究生雁栖湖校区党支部 召开预备党员转正大会

  • 工学院
  • 日期:2022-01-06
  • 774

      2021年12月23日晚7点,中国科学院大学工程科学学院本部高年级研究生雁栖湖校区党支部于学园二362教室召开了支部大会,讨论关于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朱明和陈心浓两位同志转正的相关事宜。

      本次大会应到中国共产党党员18人,因事因病请假党员4人,实到会党员14人,其中具有表决权的党员12人。有表决权的党员人数超过应到会党员人数的半数,符合规定人数,大会有效,可以开会。此次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李晨夕同志主持,并邀请工学-人工智能学院党委委员余永亮同志出席本次会议进行工作指导。大会严格按照预备党员转正流程进行,就两位预备党员的转正问题逐一讨论表决。

      大会第一项,全体起立,奏唱国歌。党支部书记李晨夕报告出席会议人数,宣布会议议题及开会要求,指定记录人员。

图1 共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图2 支部书记李晨夕同志主持预备党员转正大会

      大会第二项,朱明和陈心浓两位同志分别就自己在预备期间的表现,主要优缺点,今后努力方向,以及需要向党组织说清楚的问题向大会作报告说明。

图3 朱明同志汇报预备期内个人表现

图4 陈心浓同志汇报预备期内个人表现

      大会第三项,两位预备党员的考察联系人分别介绍预备党员在预备期间的教育和考察情况,一致认为朱明和陈心浓同志满足转正条件,同意转正。

图5 考察联系人汇报考察教育情况

      大会第四项,黄逸飞同志代表支委会向大会报告对朱明和陈心浓同志在预备期间的教育和考察情况,征求党内外群众意见及公示情况,表示同意朱明和陈心浓同志按期转正。


图6 组织委员黄逸飞同志宣布支委会意见

      大会第五项,与会成员根据预备党员本人陈述、考察联系人汇报以及支委会的报告,充分酝酿、讨论并进行无记名投票,由组织委员黄逸飞负责唱票,纪律委员滕烁钧负责计票,宣传委员周文峰负责监票,投票过程公开透明。汇总结束,由黄逸飞同志宣读投票结果,全票同意朱明和陈心浓两位同志按期转正,支部全体成员鼓掌通过。


图7 无记名投票

      大会第六项,李晨夕同志宣读大会决议,大会同意朱明和陈心浓两位同志按期转为中共正式党员。

图8 支部书记李晨夕同志宣布大会决议

      大会第七项,朱明和陈心浓两位同志对支部大会讨论的意见和表决结果表明态度,一致表示会更加严格进行自我要求,发挥党员模范作用。

会议尾声,余永亮同志首先代表上级党组织对两位同志按期转为中共正式党员进行祝贺,同时做了总结发言,表示大会符合党章要求,鼓励两位转正的同志继续努力,同时希望各位同志努力科研,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图9 党委委员余永亮总结发言

      最后,与会人员全体起立,共唱《国际歌》,大会圆满结束。

文/黄逸飞  李晨夕

图/周文峰

责任编辑/李晨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