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ucas3logo ucas3 w 工程科学学院

工学院教工党支部召开预备党员转正和发展新党员大会

  • 赵远
  • 日期:2022-09-25
  • 1192

       中国科学院大学工学院教工党支部9月份预备党员转正和发展新党员大会于2022年9月23日上午10:00在雁栖湖校区学园贰266召开。支部应到党员20人,实到党员13人,参会人数超过1/2的应到人数,会议有效。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余永亮同志主持,主要议程是预备党员梁重阳同志转正和发展陈龙为预备党员。

194855 169119 1

支部书记余永亮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伊始,支部书记余永亮同志向全体党员报告党员出席情况,对本次会议召开的主要内容进行了介绍。预备党员转正和发展新党员大会在奏唱国歌中拉开了帷幕。

       首先第一个议题,按照预备党员转正大会议程,梁重阳同志汇报自己在预备期间的表现,主要优缺点,今后努力方向,以及需要向党组织说清楚的问题。

       考察联系人鲍麟同志(孙艳琦同志意见由鲍麟同志代为宣读)介绍梁重阳同志在预备期间的教育和考察情况,提出能否转为正式党员的意见。支委会马佳慧同志向大会报告对梁重阳同志在预备期间的教育和考察情况,征求党内外群众意见及公示情况,提出能否转为正式党员的意见。

195045 247980 3

鲍麟同志汇报考察意见

       支部大会进行讨论,与会同志充分发表意见。经支委会商定,确定由韩天阳同志担任唱票人,李延深同志担任计票人,薛健同志担任监票人,大会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投票表决。李延深同志宣读计票结果,全票同意梁重阳同志转为正式党员。

       余永亮同志宣读梁重阳同志转正决议,梁重阳同志对支部大会讨论的意见或表决结果表明态度。转正大会在奏唱《国际歌》中落下了帷幕。

195147 903194 5

与会人员奏唱《国际歌》

       接着第二个议题,按照接收预备党员大会议程,陈龙同志汇报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本人履历、现实表现、家庭和主要社会关系情况以及需要向党组织说明的其它问题。

      入党介绍人王增辉同志和潘君华同志分别介绍陈龙同志的主要表现和培养、考察教育情况,并对是否同意其被接收为预备党员发表意见。党支部委员马佳慧同志向大会报告对陈龙同志的考察、预审情况、征求党内外群众意见及公示的情况。

195245 684448 7

王增辉同志汇报考察意见

195245 919138 8

潘君华同志汇报考察意见

         支部大会进行讨论,与会同志充分发表意见。经支委会商定,确定由韩天阳同志担任唱票人,李延深同志担任计票人,薛健同志担任监票人,大会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投票表决。余永亮同志宣读计票结果及接收陈龙同志为预备党员的决议。陈龙同志对与会党员讨论的情况和提出的意见,表明自己的态度与认识。

         最后,全体起立,入党宣誓,余永亮同志宣布预备党员转正和发展新党员的大会结束。

       大会结束后,支部成员们围绕思政教育问题展开热烈讨论,余永亮、王增辉、薛健、鲍麟、李延深、周光照等多位同志积极发表自己的观点:1、思政教育刻不容缓,老师们在教学科研过程中要重视思政方面的教育,培养学生明辨是非的能力;2、学校正在大力推动课程思政工作,老师们要全力配合并做好党员模范先锋带头作用,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和建设祖国繁荣富强的接班人做出贡献。

195402 319492 10

195402 390814 11

195402 484692 12

多位同志围绕思政教育问题发表观点

                                                                  

                                                                                                                                                    2022年9月23日

                                                                                                                                                   记录人: 马佳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