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ucas3logo ucas3 w 工程科学学院

工程科学学院9001党支部开展6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 图/文 张梦茹
  • 日期:2023-06-23
  • 2700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审议并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为不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新党章,2023年6月18日晚,工程科学学院9001党支部于学园一121开展“学习新党章,汲取新动力”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9001党支部书记袁紫怡同志主持,6人因事请假,9001党支部其余同志全体参与会议。

  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党章是我们立党、治党、管党的总章程,是全党最基本、最重要、最全面的行为规范”。党章根据新时代、新发展、新形势、新任务等作出适当的修订,是与时俱进的体现,新修订的党章充分体现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对党的工作和党的建设提出新的要求。会议伊始袁紫怡同志带领全体党员进行党章第一章的学习。

  袁紫怡同志领学结束后,全体党员就党章学习进行了交流与分享,并进行党章测试以巩固对党章的理解。领学使各位党员深刻认识到党章每一处修改的背后,闪耀着“坚持发扬党内民主、集中全党智慧”的光芒,党章知识测试体现出党员同志内化于心的学习成效。

  会议最后,袁紫怡同志向全体党员同志推荐书籍《党章公开课》,希望同志们可以对党章有更加深刻的认识。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本次原汁原味、原原本本地学习党章,结合“领学+党章知识测试”党员全覆盖的方式,系统地深刻理解了党章的内涵,并表示在日后的学习工作中,要以学促干,以干践学,真正把党章作为立身处事、立业做人的“指南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