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ucas3logo ucas3 w 工程科学学院

工程科学学院9006党支部开展6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 文/翁瀚尧、何海东 图/翁瀚尧
  • 日期:2023-06-21
  • 2180

  为进一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增强支部党员的思想觉悟与实践能力,做好支部年度总结工作,2023年6月15日晚,工程科学学院9006党支部开展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主题的6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党支部书记何海东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与。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主要由支部书记讲解“七一精神”主题党课、总结学年支部工作与学习党员教育视频三部分组成。

  会议伊始,何海东同志介绍了本次活动召开的重要意义并讲解“七一精神”主题党课。2021年7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百年庆典中发表重要讲话,号召全体中国共产党员“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随后,何海东同志从四个方面介绍了“七一精神”具体内涵与对青年党员的启发意义,鼓励同志们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活动,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充分发挥身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接下来,何海东同志带领大家回顾在2022-2023学年中9006党支部组织的各项活动与各党小组的学习会议总结。9006党支部立足“三会一课”学习活动,紧跟先进理论知识的学习,认真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高质量完成支部5位预备党员的转正工作与7名入党积极分子的发展工作;通过开展主题参观、主题观影、知识竞答、小组汇报等多样化学习形式提升支部党员的学习效果;形成新闻稿件40余篇与支部工作记录100余页,在2023年评选为学院优秀党支部基础上被评为“2022-2023年度中国科学院大学先进基层党组织”。支部各党小组也顺利完成10次专题学习活动,学习范围涵盖习近平总书记在各领域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受众覆盖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与部分团员。

  接下来,同志们集中观看了“为什么入党”教育视频,认识到党组织的纯洁性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的兴衰成败;无数革命先烈,为了党的事业舍生取义,归根到底是因为他们具有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有着高尚纯洁的党性品质。

  最后,支部成员就支部建设工作成效开展了积极讨论,其中李林宣同志从支部学习任务角度出发,认为“党支部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充分利用北京市红色资源,结合党员同志需求,提高了同志们的思想认识、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翁瀚尧同志则结合一年来的支部生活,表示“一年的集中教学时光有效提升了支部党员的爱国热情,从优秀党员,优秀科学家身上学习到了很多宝贵的品质”;何海东同志最后总结到“9006党支部在一年的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离不开上级党委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离不开全体党员的积极配合与共同努力。虽然一年的支部工作即将接近尾声,但仍然希望支部党员在研究所的支部生活中继续坚持学习党政理论知识,提升政治修养,继续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踔厉奋发谱华章,勇毅前行向未来。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进一步学习了包括“七一精神”在内的党政理论知识,进一步深化了对支部工作开展的目的、意义的认识与理解,激发了支部党员进一步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动力与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