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ucas3logo ucas3 w 工程科学学院

工程科学学院9005党支部开展6月党团联合主题学习活动

  • 文/熊薇 图/袁航
  • 日期:2023-06-26
  • 4496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提升党团支部成员的政治站位和思想基础,2023年6月18日上午9:00,9005党团支部于学园一006进行以“学先进思想,夯理论之基,强思想之魂”为主题的6月党团联合主题学习活动。此次活动由党支部书记熊薇主持,9005党团支部部分成员参会。

  活动主要内容分为支部书记讲党课、党员分享、知识竞赛三个部分。

  齐唱国歌后,支部书记熊薇同志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进程为抓手,引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意义和体系构成;同时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国家安全与祖国统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三个专题开展党课讲述。她讲解到:新闻舆论工作处于意识形态斗争前沿,新时代青年在公开场合发表言论需坚持正面的宣传和舆论导向,对于互联网中不同文化的碰撞需保持包容态度,汲取优秀文明成果中的思想精华和道德精髓;同时灵活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不断完善充实自我,做合格的文化传承者和思想推动者。

  活动第二项,支部党员开展专题分享。第二党小组牟芸莹同志以“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为题,从“调查研究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基础”和“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两方面强调了调查研究是党内作出各项决定决策的底气和支撑,号召研究生党员需从实际出发、严格对待自己的科研工作。第三党小组高源同志以“四渡赤水出奇兵”为题,详细讲解了四渡赤水的历史背景、具体过程及历史意义,让参会成员深刻领会到毛主席出神入化的军事战略指导。

  随后,全体参会成员踊跃参与知识竞赛环节,巩固《党章》理论知识。

  最后,全体参会成员齐唱国际歌,活动宣告结束。

  本次党团联合主题学习活动加深了党团联系的紧密程度,帮助党团支部成员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过程中深化思想理念、完善思想架构、明晰思想发展,同时也有利于启发9005班党员及团员开展深度思考,全面理解和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为今后开展相关学习活动奠定理论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