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ucas3logo ucas3 w 工程科学学院

工程科学学院高年级玉泉路党支部10月党员大会暨党支部书记讲党课

  • 贾童
  • 日期:2023-10-25
  • 1283

  2023年10月19日,工程科学学院高年级玉泉路党支部全体党员在玉泉路校区办公楼第一会议室召开10月党员大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李芒同志主持。此次大会共有三项议程,首先介绍新一届支部的基本情况,完成党小组划分;其次,集中学习《中国科学院发展党员工作实施细则》,为支部发展新党员做好充分的准备工作;最后李芒同志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教育强国建设”的重要论述,开展主题党课活动。

  会议伊始,党支部书记李芒同志向全体党员介绍了党支部的组成情况。党支部共有27名党员,其中正式党员24名,预备党员3名,以及24名入党积极分子和3名入党申请人。支部共设党支部委员四名,李芒同志任党支部书记,毛顺同志任组织委员,傅晓露同志任纪律检查委员,王杰同志任宣传委员。接下来介绍了党小组划分情况和党小组现阶段主要工作。综合考虑高年级党员专业、宿舍等因素,将支部党员划分为5个党小组,安排了各党小组的工作任务,并分享了第一、二党小组举行的主题学习活动。

  随后,党支部书记李芒同志带领支部党员学习《中国科学院大学发展党员工作实施细则》。李芒同志向全体党员介绍中国科学院大学的党员发展基本流程,以便各位同志向身边入党积极分子、共青团员、群众进行介绍。组织委员毛顺同志进行了补充,他强调,担任培养联系人的党员责任重大,要多与入党积极分子和预备党员进行谈心谈话;向入党积极分子介绍党的基本知识;了解入党积极分子的政治觉悟、道德品质、现实表现和家庭情况等,做好培养教育工作,引导入党积极分子端正入党动机;及时向党支部汇报入党积极分子情况;并向党支部提出能否将入党积极分子列为发展对象的意见。

  最后,李芒同志带领各位同志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教育强国建设”的重要论述。“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为了实现科技强国的目标,必须大力发展教育。李芒同志从六个方面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强国建设的论述,并表示这些论述对今后教育事业的发展有着深刻意义,作为学生党员,本身就处于教育中的环节,更要认真学习,深入思考,为我国的教育和科技事业发展壮大而努力奋斗。